>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胡达成为重足史上首位洋帅 目标率队成功保级

来源:重庆晨报

  从前晚7点过抵达重庆,到昨天上午和重足签完合同,到昨晚7点过结束首场训练课,重足首任洋帅、葡萄牙人卡胡达结束了他在重庆的第一个24小时。从这24小时看,卡胡达无疑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虽然飞机晚点,但他连夜就找俱乐部拿到了球队比赛资料,第一时间了解重足的详细情况。另外,卡胡达在签约当天就带队进行了首次训练,虽然训练内容很简单,训练气氛也很轻松,但卡胡达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向外界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号:我很职业。

  10日晚上7:30

  飞机晚点也要熟悉球队

  此次来到重庆执教重足,卡胡达除了带上了他的助手托马斯以外,他的儿子也陪同老爸来到重庆,不过据了解,卡胡达的儿子并不会在重庆呆多久,帮助父亲熟悉完在重足的执教工作后,卡胡达的儿子就将回国。

  按照原计划,卡胡达一行三人乘坐的航班是10日晚上6点30分抵达重庆,但由于飞机晚点,他们7点30才抵达江北国际机场,住进重足下榻的酒店已是晚上8点多。这样一来,原计划中抵达后立即进行的正式合同细节谈判不得不改到了昨天上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原定的安排取消,但卡胡达一行人并未闲着。简单在酒店用完晚餐,卡胡达和助手就找到俱乐部工作人员索要球队的录像资料,以及所有球员的个人资料。“确实是职业教练,太专业了,一到了重庆就没有歇过,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拿到各种资料就开始熟悉队伍,制作训练讲解课件,一直弄到深夜。”俱乐部一位负责跟卡胡达联络的工作人员,如此形容卡胡达到达重庆的第一个夜晚。

  不过来到重庆的第一晚,卡胡达既没有和俱乐部管理层见面,也没有和队员见面。

  11日早上9:00

  签完合同中文说“谢谢”

  昨天上午,卡胡达一行人来到俱乐部与管理层见面,落实合同最终细节并最终与重足签订正式合同。

  上午9点,卡胡达与儿子以及助手托马斯,带着双方早已理好的合同,准时来到位于奥体中心的市足管中心,与重足俱乐部管理层见面。在市足管中心会议室内,双方简单沟通后便开始一条一条地敲定合同细节,时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终双方在合同上签字,卡胡达正式成为重足新任主教练。走出会议室的那一刻,卡胡达面带微笑,一边和重足俱乐部管理层握手,一边用刚刚学来的中国话向一直守候在会议室门外的记者说:“谢谢!”随后,卡胡达一行与重足管理层在市足管中心门口合影。

  从市足管中心办公室出来,正好要经过重足的训练场。看到球场,卡胡达停下了脚步,先是走上球场,在草皮上踩了两脚,随后又把俱乐部工作人员叫到身边说道:“这块球场的整体条件不错,唯一不足就是草有点深。如果可以,最好让工人在今天下午训练前将草皮剪短一些。”随后俱乐部立即安排人手开始剪草。

  11日上午11:30

  马不停蹄与球员见面

  离开市足管中心回到酒店已是上午11:30,卡胡达几乎没有休息,便来到会议室与重足队员见面。俱乐部管理层向队员简单介绍完卡胡达后,后者便迅速开始向队员讲授自己的战术思想,以及对重足目前情况的分析,整个讲解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现场的气氛非常严肃认真。散会后,记者简单采访了几名队员,对于卡胡达刚才讲解的技战术,他们多数人都表示:“刚刚才听完,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会后,卡胡达将队长郭明月、助理教练曾斌、以及重足队医单独留了下谈话,他这样做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希望通过他们尽快了解重足队员的竞技状态、人际关系、以及伤病等情况,以便指定行之有效的比赛计划。

  11日下午1:30

  午餐只有两个菜

  由于昨天和几位球队关键人物的谈话进行得较晚,当卡胡达来到酒店自助餐厅时,剩下的菜已经不多了。

  于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安排酒店加菜,但问道卡胡达想吃什么时,他只说了两种食物:“土豆和牛肉。”于是厨房给他做了一份黑胡椒牛柳和一份土豆丝。在用餐过程中,卡胡达表示:“因为在多个国家有过执教经历,因此在饮食方面我适应能力还是很强。”

  11日下午5:30

  首堂训练课很轻松

  按照计划,重足下午的训练是从5:30开始,不过卡胡达要求教练组提前半小时达到训练场地,与助理教练布置下午的训练内容。当队员带到训练场时,卡胡达已经和教练组成员身着统一的重足队服在球场中间迎接队员。

  因为是首趟训练课,因此训练的内容比较常规,而且训练量也不大。和中午开会时的的严肃氛围相比,在下午的训练中,他不断要求队员放松,并希望他们随时保持微笑,虽然这时球场上的气温依然很高,但训练场上的笑声是此起彼伏。甚至在训练开始阶段,卡胡达还拿着IPAD到处拍视频,先是为场边的媒体记者拍,随后又为队员拍。卡胡达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训练结束后卡胡达告诉记者:“我的训练课向来如此,我认为只有在轻松的氛围中,球员才能更好接受我想传达给他们的内容。”

  打完赵昌宏和魏新这两张牌,重足将保级重任押宝在卡胡达这张牌上。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38589.shtml report 2176 从前晚7点过抵达重庆,到昨天上午和重足签完合同,到昨晚7点过结束首场训练课,重足首任洋帅、葡萄牙人卡胡达结束了他在重庆的第一个24小时。从这24小时看,卡胡达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