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版国八条:豪奖狠罚 足协不作为许家印出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泰1比5之战余波未了。6·15惨败中,恒大几名国脚的表现备受争议,其中4人落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针对如何平衡国家队和俱乐部利益的问题,昨天恒大集团召开了一场规格极高的俱乐部公开会议,《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正式出炉(如列表所示内容),明确“我们的球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

  这是国内第一次俱乐部通过正式文件要求队内球员为中国队效力时必须拼尽全力,希望球员意识到国家队利益高于俱乐部利益。对恒大俱乐部国脚在国家队的表现,这份文件给出了详细的奖惩规定。

  自年初两会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之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首次在大众媒体前露面。当选常委之后的许家印站在了更高的高度来搞足球,他在会议讲话中向恒大球员表示:“中国足球(中国队)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国家队的比赛好了,才代表着中国队(中国足球)的水平高了。一个俱乐部打得再好,仅仅是代表俱乐部。”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主要内容)

  ●成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对违规者严查严处;

  ●入选国家集训队名单者,每人每次可获集团10万元荣誉奖,因自身不努力上期入选下期落选者罚款20万元;

  ●生活不自律、消极诈伤者,回俱乐部停训停赛1个月,封闭参加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培训;

  ●每期国足集训,恒大国脚监察中心将评出正反典型,不刻苦训练者将被罚款10万元;

  ●国家队比赛,拼搏精神排名末位者罚款10万元;

  ●因国家队训练比赛导致国脚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给予最高3000万元光荣保障金;

  ●每期国家队集训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俱乐部每培养一名23岁以下的国脚,将获得集团1000万元奖金。

  出台背景

  1比5刺激了许老板

  这个轰动性的规定出炉有一个尴尬的大背景:恒大累积近10名中国国脚,加上几名外援后,在中超所向披靡,在亚洲赛场展现了强队风范;而以恒大国脚为中坚力量的中国国家队,却连战连败,甚至主场1比5溃败给泰国二队,这让国人深感耻辱。恒大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迥异的表现和成绩,球迷和媒体对此议论多多。

  许家印曾经要求恒大国脚把俱乐部的成功经验带到国家队,希望这些球员为国家队传递更多正能量,但事情不是这么简单。1比5无异于给所有为中国足球努力的人当头一棒。许家印昨天下午说:“1比5惨败给泰国,这场比赛我看了,从头看到尾,在我看来确实忍无可忍,是一种耻辱。这场比赛,我们恒大俱乐部有比较多的国脚,这让我们进一步地意识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许家印在内部强调过,中国足球的真正崛起在于国家队成绩和水平的提升,俱乐部搞得再好,要服务国家队才有意义。”

  在许家印牵头下,俱乐部召集各方人士历经15次专题会议研讨,最终《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出炉。据悉,里皮也认可这份规定,尽管他在前一晚还抱怨过国家队赛程安排不应该跟俱乐部有所冲突。另外,从许家印对国家队的态度上看,若国家队邀请里皮执教而里皮也同意的话,许家印不会设置障碍。“在大的背景下,最终出台了八项规定。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这是我们要永远记住的。”许家印说。

  “八条”解读

  为国效力,有奖无忧

  八条规定几乎都是此前闻所未闻的规定,让不少人感到诧异。每一条规定都体现了恒大对国家队的支持,效果则需要实践来验证。

  最受争议几条不外乎金钱奖罚。凡恒大球员入选国家集训名单,每人每次能拿到10万元荣誉奖;上期入选后因自己不努力而下期落选者,则会被罚款20万。国家队集训期间球员若被俱乐部国脚监察中心鉴定为训练不认真,回到俱乐部也会罚10万元。国家队比赛期间,拼搏精神排在末位的恒大国脚,也会被俱乐部罚10万元。

  一种意见认为,靠金钱刺激球员为国效力不是长久之计,世界足坛也没有先例。还有一种声音是,中国足球到了现在这个境地,不能靠常规经验来建设,应另辟蹊径,效率应该放在第一位。

  八条规定里最有建设性的一条是为国脚提供伤病保障。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受伤而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比赛的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若在国家队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球员在国家队踢比赛的时候,不用担心受伤后影响自己在俱乐部的位置了。我们做过调查,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大家没有后顾之忧了肯定就能更拼了。”

  若俱乐部为国家队输送一名23岁以下自己培养的国脚,集团对奖励俱乐部1000万元。这条规定直接鼓励俱乐部培养而非购买国脚,可谓一举两得。

  印记

  一年一整风

  2011年10月25日

  许家印召开全队大会,把联赛客场2比5惨败给江苏舜天视为耻辱一役,并公开了教练组的检讨。许家印向全队提出24字要求:“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战无不胜。坚定战术,奋力搏杀,我们定胜。”

  2012年5月3日

  孔卡微博公开质疑李章洙的执教,结果迎来恒大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5月4日晚许家印向全队强调:谁挑战主教练,谁就是挑战老板!孔卡被罚款100万人民币,内部停赛9场。

  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38771.shtml report 2401 中泰1比5之战余波未了。6·15惨败中,恒大几名国脚的表现备受争议,其中4人落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针对如何平衡国家队和俱乐部利益的问题,昨天恒大集团召开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