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阿尔滨乔伟光督战 张外龙:老板来是鼓舞士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7月12日晚,金州体育场,青岛中能的赛前踩场结束后,主教练张外龙一个人留在场地内 ,踱着步,仿佛要预知第二天的比赛结果。提起金州体育场,无论青岛中能主教练张外龙还是铁杆的青岛球迷,都有太多的血泪史——青岛队职业联赛唯一一次在这里拿分,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 。7月13日晚7时 35分这一战 ,阿尔滨希望继续大连对青岛的优势,而中能也做好了改写历史的准备。

  老板督战,老乡见面

  已经在中能效力到第6个赛季的大连人郭亮说,此前5个赛季没在金州拿过分,这次要争取改写历史,和他一起以客队身份在家乡作战的还有本赛季转会到中能的权磊。而在阿尔滨阵中,青岛人于大宝同样面临着与老乡对决的问题。而青岛中能与大连阿尔滨之间的恩怨,远远超过这些。

  对于间歇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能上下十分重视。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将在比赛当天亲临大连,现场督战。这也是自齐鲁德比之后,乔伟光本赛季第二次随队征战客场。

  就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乔伟光两次到俱乐部给工作人员和球队开会,再次强调了冲击亚冠的目标以及集团在下半年对俱乐部工作的重视程度。除了语言上的动员,中能俱乐部也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之前,给队员们发放了第2、第3和第4轮分别为120万元 、160万元和30万元的奖金,总计310万元 。

  对于略显迟到的奖金,队员们也表示非常理解集团在发展时期可能短暂遇到的资金周转问题,而老板的重视也给了队员们更足的信心。

  现实目标,保平争胜

  老板现场督战,张外龙并没有压力,“这是多好的事情。对我们对来说,老板来看球是鼓舞士气的,所有队员都团结一心。虽然我们的经济实力不是很强,板凳深度不够厚 ,但是我们这个队团结一心,这是我们的优势。”

  没有伤病,没有停赛,虽然经历了长时间的晚点才抵达大连,但提前两天出发让中能仍然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这座与青岛很像的海滨城市的气候。赛前踩场,依旧兴奋异常,作为前锋攻破牟鹏飞十指关的宋龙,欢欣鼓舞。

  “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在客场克服一切困难的话,比赛一定会很精彩。”张外龙说。赛前,有媒体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尔滨队员称,“输谁不能输给张外龙的球队”,而张外龙对此也只是一笑置之,“大概是记者理解反了,阿尔滨队员应该是看我可怜吧。”

  中能教练组和队员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可想而知,但俱乐部还是希望能给大家减压,“目标定在保平争胜吧,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去年对阿尔滨,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就因为想一口吃掉对手,结果导致输球。”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说。

  征服金州,或在今晚

  青岛队上一次在金州拿分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球队0:0战平了实德。那也是青岛队在20年职业联赛中,唯一一次在金州体育场拿分。而张外龙此前带领中能和阿尔滨在此地打了4场比赛,2平2负也没有赢过球。

  “2011年的时候,我们2:3输给实德,客观原因太多了。如果明天克服这些客观原因的话,可能会有好的结果。”张外龙说的2011赛季,中能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那场比赛的补时长达8分钟。

  如今,对阵缺少了乌塔卡的阿尔滨,对中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乌塔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转会到北京国安之后,阿尔滨可能受到了一些影响,但这个队有很多攻击力强的球员,是中超仅次于恒大的球队,影响不会太大。”

  这是张外龙第3次率领中能对阵阿尔滨,而对手的主教练已经从斯塔诺到李明又到了克鲁尼奇,“教练换了,但阿尔滨的打法还是一脉相承的。”

  克鲁尼奇对于张外龙与阿尔滨的渊源也略知一二,“青岛队1:0在主场击败过我们,我看过那场比赛的录像。”因为上任以来只带队打了5场比赛,克鲁尼奇还是保持了足够的低调,“不会提前透露技战术打法的东西,相信队员们能够尽力打好比赛。”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大连7月12日电)(署名除外) 图/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中能与卡纳莱斯传绯闻?

  俱乐部否认与前阿尔滨前锋有联系,外援仍在挑选中

  眼尖的大连球迷在香港机场看到了大连阿尔滨上赛季的智利外援前锋卡纳莱斯,并爆料他将转机前往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态,卡纳莱斯重返球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儿。由此,有人又将卡纳莱斯与来此比赛的中能和中能主帅张外龙联系了起来。

  据大连记者透露,与张外龙同一经纪公司的卡纳莱斯,是张外龙上赛季入主阿尔滨之时力主签下的外援,两人也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在中能寻找外援前锋之时,不排除再续前缘的可能性。虽然不能肯定卡纳莱斯此番来大连是否与中能或张外龙有关,但在二次转会的关键时期,任何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的一纸合同。卡纳莱斯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离开阿尔滨,加盟了智利的西班牙人联队。

  对于卡纳莱斯的绯闻,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表示,并没有这回事。“目前球队已经基本锁定了几名攻击手,联赛间歇期也为我们确定最终的人选提供了选择的时间。”谭旭说,在候选人当中确实有曾经在中超效力过的球员,至于球队最终将签一名还是两名攻击手,还要看教练组以及球队的需要。

  而据记者了解,在这些候选人中,也包括了目前正在中超其他球队效力的球员,以及在K联赛强队踢球的外援。因为二次转会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所有的球员流动信息也处在变化之中,俱乐部、球员和经纪人也在相互较劲,所以中能俱乐部也不希望对外透露太多消息,在正式签约之后再对外正式公布。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17456.shtml report 2472 7月12日晚,金州体育场,青岛中能的赛前踩场结束后,主教练张外龙一个人留在场地内,踱着步,仿佛要预知第二天的比赛结果。提起金州体育场,无论青岛中能主教练张外龙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