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正式上诉国际足联 足协:全力应对官司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1日晚传来消息,就中国足协没有满足解约金一事,卡马乔正式上诉国际足联。对此,足协相关人员表示:“我们还不清楚这件事,不过还是那句话,卡马乔团队怎么做,足协会尊重他们的选择。他们告到国际足联,足协只有全力应对官司。”

  国际足联

  已收到卡马乔援助申请

  在费列罗上周离开中国之前,卡马乔团队曾通过媒体发表了一篇媒体声明,称本周二是最后期限,如果在这个时间点之前依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关于解约问题的满意答复,他将向国际足联申请援助。然而,到了本周二,卡马乔团队却并未如之前所说的那样,将自己的诉状递交至国际足联,而是沉默了下来。这也让不少人认为,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这场官司最终未必会像之前所了解的那么糟糕。

  但就在11日深夜,记者从相关人士处得到可靠消息,卡马乔的诉状如今已经递交到了国际足联!得到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即联系了国际足联媒体部,对方回复称:“我们确认已经收到来自于卡马乔的援助申请,此案目前处于等待裁决的阶段。因此,请理解我们目前不能对任何人发表任何评论。”此外,记者又尝试电话联系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以及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但三人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过往案例

  从申诉到裁决历时最长两年

  国际足联处理国际纠纷的平台有两个,争议解决庭主要处理球员与俱乐部的纠纷,包括劳动合同,原球会培养费等纠纷。而球员状态委员会负责更复杂的球会之间的纠纷,教练、经纪人以及球员与前两者之间的纠纷。依照惯例,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纠纷将被交给球员状态委员会仲裁。

  按照一般流程,申诉方先要通过正当渠道向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递交申诉书,之后,仲裁委员会主席决定是否通知申诉人涉及的对象。被申诉人可在一定时间内提交材料证明。之后仲裁委员会进行审议工作。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后,由秘书处通知双方结果,除去特殊案例外,仲裁结果都将公布。

  此前判例从申诉到宣判历时最长可达两年。而且,败诉方还可以继续上诉到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案件到判决也有时间,中国足协大可以静候其变,用时间换主动。

  即使败诉

  足协也可能少赔一点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之间的纠纷在足球圈中,其实并不罕见。而在此前的不少类似案件中,败诉方其实也并不需要完全赔偿胜诉方所要求的资金,或许在这场官司之后,中国足协还能“因祸得福”,少赔一些。

  2011年10月,在带队从2012年非洲杯预赛出线后,赞比亚足协突然解雇了意大利籍主帅博内蒂。博内蒂的合同到2012年7月截止,意大利人因此将赞比亚足协告上国际足联,并索赔160万美元。不过,最终国际足联的裁决只是38.2万美元。除此之外,2005年,加纳足协也被判败诉,需支付2003年单方面解雇德国主帅齐瑟的赔偿金7.1万美元。

  尽管国际足联的判例几乎一边倒都是不遵守合同的足协败诉,但违约金的金额却有极大可能降低。在博内蒂、齐瑟等人的案件中,相关足协都没有付出合同规定的赔偿金额,这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无疑也是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曙光。

  ■相关新闻

  管办分离?

  足协:

  从未发布

  此消息

  体育总局一内部人士:去年就想改革但阻力太大

  针对媒体“中国足协将从体育总局剥离”的报道,中国足协新闻办11日向新华社记者作出回应: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也不知该消息从何而来。

  11日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予以否认,“没有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

  一名足协内部人士明确表示,最近绝对没有讨论过这样的事情。“管办分离,从2000年阎世铎时代开始,就已经提出来了,只是当时少了一条,‘去行政化’。”此外,记者11日下午还电话联系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迫于外界的压力,早在去年,总局就想尝试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当时的想法是,从足管中心、篮管中心、汽摩中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等一系列的中心里,选出4到5个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项目来进行改革,足协只是其中一个而已。但下面有阻力,一直无法执行下去。现在如果改革了,那就直接将某个运动管理中心剔除出财政拨款序列,本来有两个经济来源,剔除之后就只剩一个了,他们会愿意吗?”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21472.shtml report 3546 11日晚传来消息,就中国足协没有满足解约金一事,卡马乔正式上诉国际足联。对此,足协相关人员表示:“我们还不清楚这件事,不过还是那句话,卡马乔团队怎么做,足协会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