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乒乓球男团轻松夺冠 女团无缘决赛获季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 曲曦)喀山大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项目决赛12日晚举行。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毫无悬念夺得冠军。而女队则在1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最终获得铜牌。

  当天中国男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尚坤和刘燚分别对阵日本的笠原宏光和吉村真晴。作为深圳大运会男团冠军选手,尚坤经验很丰富,技术也十分过硬,首先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夺得第一分。大运新手刘燚也不示弱,在第二场单打中也以3:1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选手。

  接下来的男双比赛却进行得不太顺利。尚坤再次上场,与搭档方博迎战吉村真晴和上田仁组合。日本选手以两个11:9抢占先机。中国小伙子及时调整战术,进攻更为主动,以两个12:10还以颜色,将大比分追至2:2平。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4拿下比赛,成功逆转,为中国队赢得乒乓球项目首枚金牌。

  赛后,尚坤表示这次比赛打得比较困难。“日本队、韩国队都是国家队的阵容来打大运会,实力都不差。再加上队友还有伤在身,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赢得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他说。

  中国乒乓军团在深圳大运会上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再次让世人看到中国在此项目上的实力。本届大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副领队孙麒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手们一定会去争取好成绩,可对于金牌还是要淡化,因为此次喀山之行的目的在于加强文化交流,应该让队员们去充分享受文化的气氛。(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26426.shtml report 1516 大运乒乓球男团夺冠五虎将合影新华社喀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曲曦)喀山大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项目决赛12日晚举行。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毫无悬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