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少赛揭幕 扬州小将将出战男子10公里竞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第8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本次田径世少赛的中国田径代表团中,还有一位来自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的小将戴建星,他将参加男子10公里竞走的比赛。

  “他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就看临场发挥如何了。”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主教练张清斌如是评价自己的弟子。

  A

  从中长跑改练竞走

  出生于山东潍坊的戴建星最初练的是中长跑,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前往山东选才的张清斌看中。“那次我到山东去选才,一眼就看中这个孩子了。”张清斌告诉记者,那是在2009年前后,当时戴建星还是一个12岁小孩,那时候的戴建星还不知道竞走为何物。“当时戴建星还在练中长跑,刚刚开始练,也谈不上什么基础。”至于为何一眼就看中这个刚刚进入体育门的小毛孩,张清斌说,戴建星的身材吸引了他。“很高挑,腿长,这个身材是练竞走的好材料。”

  就这样,在2009年,戴建星从山东来到了扬州,进入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正式开始接受正规专业的竞走训练。

  B

  第二次比赛就进了前三

  在张清斌的指导下,戴建星的竞走技术也突飞猛进,这也让张清斌欣喜不已。“这个孩子吧,不但身体条件不错,而且整个人的协调性也十分出色,接受能力也强,一般一个技术要领教给他,他很快就能领悟。”

  跟着张清斌练了差不多一年半之后,戴建星就开始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了。然而2010年第一次参赛,戴建星却铩羽而归。“参加锦标赛基地组的比赛,没名次。”张清斌说,那毕竟是戴建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小孩没经验,上去之后又紧张,水平基本没发挥出来。”

  虽然首战失利,但是张清斌并没有责怪戴建星的意思,相反在平时训练中更加严格之外,更多的还是鼓励。几个月之后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戴建星参加了基地14岁组5公里竞走的比赛,结果在这次比赛中,戴建星一举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收获好成绩的同时,戴建星也在那次比赛中收获了自信。自那以后,戴建星一直都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名列前茅。在今年太仓国际田联挑战赛的比赛中,戴建星以40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了少年组10公里的亚军,而在5月份鸟巢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又获得了男子5000米的冠军。

  C

  剑指世少赛10公里冠军

  由于技术好,战绩也很出色,早已是竞走国少队一员的戴建星如今已经进入了江苏省省队。而正是凭借今年出色的竞技状态,戴建星也入选了参加第8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代表团。据张清斌介绍,在本次比赛中,戴建星将参加男子10公里竞走的比赛。“现在戴建星10公里的成绩在40分40秒左右。这个成绩不但在国内属于顶尖水平,在国际上同年龄组的选手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张清斌说,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领导和专家都十分看好戴建星的发展前景。“这次去乌克兰,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不过,由于这是戴建星第一次出国比赛,经验也就成了影响他发挥的软肋之一。“他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发挥好了冠军还是很有希望的。”张清斌说。

  当然,张清斌更看重的还是戴建星的未来。“这是他第一次出国比赛,不管成绩如何,都是一次难得的积累比赛经验的机会,拿到冠军固然好,如果失败了,对于戴建星未来的发展也不是没有好处,吃一堑才能长一智。”张清斌说,对于戴建星而言,2020年的奥运会才是这个小将的终极目标。

  【新闻链接】

  扬州选手

  曾两战世青赛

  戴建星将成为首位参加田径世少赛的扬州选手。在此前的7届田径世少赛上,都没有扬州运动员的身影。不过在比世少赛更高一个级别的田径世青赛上,倒两度出现过扬州选手的身影,且战绩不俗。其中,在2006年世青赛上,扬州基地选手薛飞更是一举摘得了女子5000米的冠军。

  2006年的北京田径世青赛堪称薛飞的成名战。在那次比赛中,年仅17岁的扬州小将薛飞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以15分31秒61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该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自那以后,薛飞便一发不可收,在国内乃至亚洲女子5000米的项目上独占鳌头,连夺多哈亚运会、广州亚锦赛、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比赛。一时间,薛飞也成了继王军霞、邢慧娜之后,中国女子中长跑的又一领军人物。

  而2010年的田径世青赛上,另一位扬州选手王莹莹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中名列第四。随后,王莹莹还夺得了2011年七城会女子链球的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3/n381527755.shtml report 2001 第8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本次田径世少赛的中国田径代表团中,还有一位来自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