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五场胜利德比占三场 申鑫新帅:认不全队员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回忆起本赛季上半程三场上海德比大战,申花和申鑫两支球队想必滋味各不相同。赛季初被扣6分的申花在申鑫身上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随后2比1击败上港,在联赛成绩和德比成绩上全部占优,捍卫了上海滩老大的地位。申鑫在输给申花后又被上港6比1重创,一时之间谈德比色变。昨晚虹口足球场,联赛下半程首场上海德比大战,两支刚刚经历换帅的球队,申花延续了本赛季德比全胜的势头,2比0完胜申鑫后,申花在逃出保级区的同时将申鑫推入了保级泥潭。

  申花五场胜利德比占三场

  4胜10平2负,这是申花前16场联赛的战绩,全部4场比赛胜利中,赢下两场上海德比大战占据其中一半。申花此前已经五场比赛不胜,同时球队仍然受到核心球员伤停影响,徐亮还在长期养伤,斯基亚维和王寿挺也被停赛。然而等到德比大战,申花的战斗力立即提升。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在关键比赛中所具有的气场。算上这场德比胜利,赛季5场赢球中,德比大战贡献了60%。

  事实上,从上轮最后10分钟从天津客场带回1分后,申花已经进入了一个反弹期,加上转会失败的莫雷诺重新回归,赛前德比的平衡已经逐渐向申花倾斜,“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在自己的主场,还是要把申花精神打出来,把我们的技战术打出来。”沈祥福赛前就已经开始谋划自己申花执教生涯的首场胜利,他派上了缺席球队三轮比赛的莫雷诺,同时冲击力更强的战怡麟也首发出场,沈祥福的布阵充满攻击力。

  比赛也从一开始进入了申花预期的轨道,第9分钟,申花前场多人打出配合,莫雷诺禁区内胸部卸球后直接右脚凌空推射首开纪录。第39分钟,宋博轩完成贝尔式的进球,他连续摆脱马罗内和安东尼奥的防守后重炮轰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领先后沈祥福采取稳妥的打法,姜坤换下战怡麟加强控制;达迪换下哈迪布继续冲击对方后防线,最后10分钟熊飞换下莫雷诺加强防守,申花守住了2比0的优势,全场比赛一直在场边卖力呐喊的沈祥福终于收获了自己执教申花的首场胜利。

  “这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的积分并不高。有危机感。感谢主场球迷的支持,感谢队员的努力。他们战术执行得非常坚决,申花精神也体现得比较突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嘶哑,但他脸庞略微露出一丝笑容。结束5轮不胜后,申花的积分已经达到19分,远离了保级区。

  申鑫新帅:认不全队员

  和沈祥福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半年多顺利接手球队相比,郭光琪执教申鑫多少显得有些仓促,前申花资深领队上周五才来到申鑫担任副总,周日接替朱炯执教球队,用老郭自己的话来说,“我连球员的名字都叫不齐。”本场比赛老郭套着一件黄色背心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他的声音虽不如祥子响,但仍然时不时将球员叫来身边布置战术。中超执教的首场比赛,郭光琪希望自己可以尽快进入角色,只是最后的结果他一个人的力量并无法左右,赛事解说也评价道:“少了朱炯,申鑫有些六神无主。”

  “感谢我的教练组,本场比赛他们付出了很多,在临场指挥上,有一个探讨的过程,最后决定是由我决定,责任由我来承担。感谢队员所做的努力和工作,他们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为他们骄傲。”中超首秀就以一个客队主帅的身份回到自己熟悉的虹口足球场,这似乎就是命运的安排,“这里像自己的家,没有多大的区别,看到自己带过的队员,都很亲热。场下大家都是朋友和同事,有很好的感情和关系,但是场上都是对手。这就是职业足球。”

  因为带队时间太短,郭光琪如今基本延续了前任朱炯的战术打法,55%的控球率,射门数也16比10占优,传球成功率81.4%对79.6%,这是一支典型的申鑫队,他们可以占据场面优势,只是难以取得最后胜利,朱炯因此下课,有意思的是,刚刚下课的朱炯,昨晚还现身虹口看球。

  “作为职业俱乐部,人事变动是俱乐部决策层决定的,我们所做的就是团结在一起,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队员来讲,心理上一定会有波动,教练组做了很多工作,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大家已经走出低谷。”尽管老郭认为申鑫已经走出低谷,然而积分榜的现实却是,申鑫的积分只有16分,排名倒数第四,仅仅领先少赛一场的后三名球队亚泰、泰达、卓尔4分、7分、7分,对于刚刚经历动荡的申鑫来说,德比大战的失利意味着球队将为保级而战,郭光琪也表示,“这只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之后还有十几场比赛等待着我们,我们也会努力准备,争取在较短时间里,抑制球队下滑的态势。”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1096.shtml report 1934 早报记者宋承良回忆起本赛季上半程三场上海德比大战,申花和申鑫两支球队想必滋味各不相同。赛季初被扣6分的申花在申鑫身上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随后2比1击败上港,在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