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胜绿城本赛季首赢3球 定位球防守仍是弱点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是三伏天的“头伏”,广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37℃的高温令人很是头痛。不过,这成了广州富力队的赢球利器,回到越秀山主场的他们很好地利用了天气优势,几乎“跑死”了对手。凭借拉斐尔的梅开二度,以及雅库布和达维的进球,他们最终以4比1大胜杭州绿城队。本赛季气温最高的一场比赛,造就了富力队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利——首次赢对手3个球。

  雅库布结束进球荒

  昨日的高温令现场观战的球迷很不适应,来到球场之后,几乎是人手一张报纸使劲儿地扇风降温。比赛还未开始,不少球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打湿。

  对于这样的高温高湿度天气,主场作战的富力队显然应该更加适应,而这也成了埃里克森的赢球武器。上半场开球之后,富力队一脚长传传至右边路,右路球员拿球便直接突向底线。比赛从开场第一分钟便进入了高节奏模式。

  整个上半场,富力队的拼抢比对手更加积极,滑铲、前场紧逼屡屡上演,踢得绿城队有些不适应。比赛刚踢了30多分钟,绿城队的几位球员便几乎开始在场上“散步”。

  依靠积极的拼抢和跑位,富力队在上半场获得的进球良机明显多于对手。比赛开场仅第6分,雅库布拿球分给右边路的拉斐尔,后者突破后传中,尼日利亚人跟进首开纪录。

  这是雅库布在埃里克森加盟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此前他在3场中超和1场足协杯共4场比赛中颗粒无收。然而,雅库布的表演还未结束,他在下半场刚开始又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达维一蹴而就。

  拉斐尔延续了前几场的良好状态,他在第45分钟和第68分钟两度破门。值得注意的是,拉斐尔的第2个进球之前,富力队进行了约4分钟的慢节奏连续传递,张远在边路的持球突然加速为队友创造了很好的远射机会。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体能都有些下降,富力队明显加强了控球,有意拖慢了比赛的节奏,把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定位球防守仍是弱点

  上个赛季,富力队就有定位球防守不严的缺点。埃里克森接手富力队之后,这个缺点又再次显现出来。昨日比赛的第32分钟,陈中流利用角球为绿城队轻松攻入一球。而当他冲顶头球时,竟没有富力队的球员上前干扰。

  类似的失球已不是第一次在埃帅带队的时候出现。上一场富力队客场挑战辽宁队,詹姆斯利用任意球头球破门时,他身边两三米内都没有富力队的防守球员。而在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利马的任意球破门也凸显出富力队防守定位球方面的问题。

  另一个需要球队关注的问题是,虽然拉斐尔近几场的攻击火力强劲,雅库布也奉献了多次助攻,他们两人几乎联手贡献了球队半数以上的进球。这一方面表现出这对组合的威力,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球队的进攻手段不够丰富。埃帅或许需要打造更多的进攻套路,以丰富球队的得分手段。

  昨日的比赛之前,埃里克森曾表示要对首发阵容做出不小的调整。不过比赛开始后,大家发现埃帅只是换回了之前征战中超的主力阵容,出场的18人名单,也只是用于贵君替下了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卢琳。

  仔细分析富力队的现有球员,不难发现在主力阵容之外,除了冯卓毅,好像真的没有能够影响战局、特点突出的队员。昨日的比赛中,埃帅又是在比赛第87分钟才第一次换人,看来替补球员中仍没有令他完全信任的球员。球队的板凳深度还需加强。

  由于富力队本赛季已用完了5个内援转会名额,祖玛又因伤迟迟无法归队,他们在转会方面已不可能有太大空间。现在就看在二次转会期,富力队能否签下一名强力外援。

  激发球员斗志有何绝招?

  埃帅笑言:我也不知道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自从埃帅接手球队之后,富力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踢得更积极主动,球员们好像找到了在场上踢球的乐趣。昨日比赛之后,对于如何激发球员斗志的问题,埃里克森笑着说:“我也不知道”。

  梅开二度的拉斐尔昨日再次成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赛后坦言自己有出色的状态,是因为埃帅让球队找到了踢球的快乐,可以很好地享受比赛。

  对于如何激发球员的斗志,埃帅笑着表示“我不知道”,不过他接着说:“我没有特意做什么,只是按照我的方法正常训练,让球队享受比赛。我要感谢球员创造了良好的球队氛围,现在球队很好,大家都很开心。”

  拉斐尔的第二个进球,是通过球队近4分钟的传递创造的机会。埃帅坦言他很喜欢这样的进球方式,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对球控制得很好,丢球后也抢得很凶,很高兴看到这样的进球,我喜欢这样的方式,我们还会继续这样的风格。”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进入两周的间歇期。埃帅也透露了球队在间歇期的训练计划。他说,他首先给球员放3天假,然后训练五六天,再放一天假,再开始准备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他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会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尤其是在身体方面。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5054.shtml report 2156 昨日是三伏天的“头伏”,广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37℃的高温令人很是头痛。不过,这成了广州富力队的赢球利器,回到越秀山主场的他们很好地利用了天气优势,几乎“跑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