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画大饼趣闻:足协管办分离 全运振兴三大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足球队以4:1狂扫巴西队,放了一颗大卫星。尽管战胜巴西,改变不了中国大学生队小组赛出局的结果,尽管这支球队其实基本上就是中甲北理工队,算是国内高校独一无二的特例,但球迷们仍无比兴奋。

  没办法,谁让这些年来咱们遇到的惊喜太少,而“足球从娃娃抓起”之类充饥的画饼,却见过太多。就像几乎在这场比赛同时,真正代表中国年轻球员最高水平的浙江绿城U20队,以大打小,2:4输给了日本U18队,让观战的中国国青队主帅黎兵由衷感叹,“简直无语”。

这些年我们一起画过的大饼
这些年我们一起画过的大饼


  记者陈开 制图晶晶

  A 足协实现管办分离

  国足惨遭泰国队蹂躏,光靠卡马乔下课和足协道歉,无法平息球迷的愤怒,国家体育总局被架在了火堆上。搞什么搞?指手画脚,外行领导内行,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于是有媒体爆料,好消息,足协即将实现管办分离!于是,你知道的,总局和足协又出来辟谣了。

  画饼决心:★★★

  什么叫管办分离?简单说,就是分家。体育总局不再往足协“空降”干部,也不直接下具体的行政命令了。以往一家人,儿子干坏事老子别想跑,往后儿子成年独立门户,虽然宏观上还要听爹的话,但平时日子各过各的,过得好坏自己负责。

  其实这样的想法,早在19年前的足球红山口会议上就提出过。韦迪上台后,再次启动管办分离,并成立了职业联赛理事会。然而换汤不换药,足协和总局下属的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格局始终不变,调到理事会的依旧是足管中心人马,干的依旧是足管中心那些事,所以王老吉都变加多宝了,但中国足球“还是那个味”。

  充饥概率:负数无穷大

  按说中国足球长脸的时候没有,抹黑的事天天干,这么个包袱,早甩出去得了,可体育总局为什么就不干呢?一来上级领导越重视,就越不能撒手,否则显得不够负责;二来足协分家了,其他项目也跟着闹独立怎么办;最重要的在于,只要是老爷,就没有谁嫌自己权力太多、管事太宽的,哪怕足协名声再烂,谢亚龙、南勇们都进了监狱,也丝毫动摇不了他们的决心。

  所以“管办分离”虽然写进了《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方案前后修改了20多遍,但至今仍没开始推行。您问什么时候动真格的?我猜,这么大的事,稳妥起见,怎么也得再改800遍吧。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7588.shtml report 3284 足协实现管办分离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足球队以4:1狂扫巴西队,放了一颗大卫星。尽管战胜巴西,改变不了中国大学生队小组赛出局的结果,尽管这支球队其实基本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