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集体爆发 富力主场大胜绿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集体爆发 富力主场大胜绿城]

  昨晚,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凭借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富力主场4比1大胜杭州绿城。这是富力在越秀山的5连胜,也报了首回合1比3惨败之仇。

  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半主力出战的富力客场1比4溃败给江苏舜天,两连败后,球队的士气有一定影响。但为了让队员们有充分的休整,富力直到周五的赛前踩场训练才完成第一节训练课,富力几乎没有专门对杭州绿城进行很好的研究,球员们就仓促上阵。

  所幸,凭借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这“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富力主场得以4比1大胜杭州绿城,而四个进球都是外援打进。

  赛前,埃里克森称,球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但拿到首发名单后,埃帅的调整只是与周中的足协杯的阵容不同,其首发阵容几乎与前四轮一模一样,雅库布、拉斐尔依然联袂搭档锋线。意外的是,本场比赛,富力的三大外援居然集体爆发,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遭。

  尤其值得赞扬的是雅库布,自从第四轮对阵青岛中能打进一球后,雅库布曾陷入多达6轮进球荒,直到6月1日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凭借雅库布的梅开二度,富力得以全身而退。在其“恩师”埃里克森执掌富力后,本以为雅库布可以重现杀手本色,但没想到他又长达5场颗粒无收。不过,在此期间,雅库布在前场很好地充当了“桥头堡”角色,正是得益于他的穿针引线,拉斐尔才彻底爆发。

  在当了几轮“绿叶”后,雅库布在本轮终于当上了“红花”,开场第7分钟,雅库布就接应拉斐尔的传球为富力首开记录。第52分钟,雅库布与拉斐尔前场二过一配合,雅库布突入禁区被对方铲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达维轻松将球打进。此外,雅库布利用其强壮的身体抢占身位,让对方防守球员吃尽苦头,而其得球后所传的身后球让进攻球员拿得非常舒服,一度让绿城的禁区非常混乱。

  除了雅库布“开和”外,另一外援拉斐尔依然保持强势。本轮他不仅梅开二度还有一记助攻,本赛季的进球数更是多达10球,进球数仅次于南北“埃神”,排在射手榜探花位置。更为难得的是,在埃里克森带队打的5场联赛,拉斐尔共进了6球,场均超过1球的进球率让人咋舌。

  最后,不得不提下达维,在埃里克森入主球队后,达维位置后移,更多的是充当后腰的拦截作用。这让其一度不适应,但他努力求变,拿球后也不再粘球,拦截也较为出色。本轮,他也一射一传上演王者归来。

  赛后,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直言,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像4比1的比分如此悬殊,绿城城门相继失守是由于富力三大外援的出色发挥,冈田武史直言对他们无可奈何:“我的第一个赛后感想就是没有控制住这三个人的发挥,他们每一个人的能力都突出,一对一我们还是稍微被动,还是更多考虑集体的防守。”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60516.shtml report 1162 昨晚,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凭借雅库布、拉斐尔和达维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富力主场4比1大胜杭州绿城。这是富力在越秀山的5连胜,也报了首回合1比3惨败之仇。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