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斐尔建功建业两球击败智诚 积分继续领跑中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洋枪雪中送炭,土炮锦上添花。13日下午,河南建业虽然遭遇了小麻烦,但还是两球击败了实力孱弱的贵州智诚,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在这场领头羊与升班马的较量中有喜有忧:喜的是,瘦身成功的拉斐尔开火了,轰开了建业的胜利之门;但整个上半场攻防无章法,反倒让贵州智诚在局面上占优势,这是胜利之后需要自省的地方。

  攻防无序半场蔫

  与双方首回合交锋的情形有些相似,比赛开始后,仅仅从场面上看不出两支球队有质的区别。与领头羊相比,升班马呈现出更渴望胜利的姿态。面对半程冠军,他们没有一点退缩,不保守,大胆压上频频威胁建业球门。第9分钟,贵州智诚在建业门前形成围攻,连续几次射门都有惊无险。几分钟后,贵州智诚卷土重来,前锋突入禁区摔倒,好在主裁判明察秋毫,并没有上当送出极刑。

  挡过了三板斧之后,建业逐渐显出了老大的风范,利用全体球员高出一筹的个人素质拿回了场上的主动权。不过,这种优势只是建立在单打独斗的基础上,并没有赏心悦目的流畅配合,很难撕开对方并不严密的防线。

  第37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张璐一脚劲射直接打在横梁上,这是全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建业的压制反而激发了主队更强烈的反弹,在当地球迷的助威下,贵州智诚球员拼得十分勇猛,也因此换来了不少前场的定位球。好在门将周亚君发挥很稳定,高接低挡,多次化解了门前险情。

  在双方激战正酣时,老天突然降下了大雨,场地也变得泥泞起来,这给双方球员都增加了难度,但技术占优的建业球员仿佛更加适应一些,拿球、控球开始游刃有余了。

  “卡拉组合”显锋芒

  进入下半场,建业开始反客为主,大举压上争取早点打破僵局。不到2分钟,卡通戈获得头球攻门机会,只可惜角度过正被门将扑个正着。随着卡通戈和徐洋的活跃,对方防线漏洞越来越大。

  第63分钟,建业前场发动进攻,卡通戈中路拿球横拨,拉斐尔毫不犹豫起脚就射,对方门将准备不及,眼见皮球滚入大门。只经过了一场磨合,拉斐尔就找到了进球的快感,这让全队很振奋。

  此后,张璐曾获得单刀良机,但射门角度不佳,被对方门将化解。比赛进入到尾声阶段,老唐连续换人,替补上场的肖智不负所托,在最后一刻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赛后,球员们普遍认为,“上半场比赛发挥得并不好,对方也有几次机会,要是对方先进球,结果就不好说了。但下半场,拉斐尔进球了,一下子打开局面,这让大家开始稳下来,直至将比赛拿下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7/15/content_924152.htm?div=-1 report 1437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洋枪雪中送炭,土炮锦上添花。13日下午,河南建业虽然遭遇了小麻烦,但还是两球击败了实力孱弱的贵州智诚,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在这场领头羊与升班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