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八条”是越俎代庖? 不是!管自家国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日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出台的一项新规定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番热议,这项名为《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内部文件曝光以后,外界出现了众说纷纭的回应。

  有评论认为,恒大此举有越俎代庖的嫌疑,甚至是主动“抢下”了中国足协的部分职能。但更多的人还是为此鼓掌叫好,认为这将有助于协调足协与俱乐部的关系,促进足协去除自身的官僚气息。恒大在为自己球队的国脚制订的规则是:谁为国奋勇杀敌,谁就赢得奖金,谁不为国家队拼搏,在俱乐部也没好果子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设立国脚监察中心成美谈

  为国尽全力效力,本应是每个国脚的基本素养,也应是属于中国足协去强调的事情,但现在一个地方俱乐部竟然想到了,也严厉要求了,只能说恒大俱乐部有着较好的行业自律性。你可以埋怨中国足协失职,却不能指责人家恒大抢权。毕竟,人家只是对自家国脚有此项奖惩计划,并非针对整支国家队。

  据记者了解到,在这项被球迷称为“国八条”的规定出台之前,许家印也曾担心被误读、被曲解,为此他召集恒大集团智囊团、恒大俱乐部教练团队以及国际足球专业顶尖专家,历经25天多达15次专题会议研讨,“国八条”的制订可谓是字斟句酌。

  尤其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设立国脚监察中心,这是世界足坛第一家由投资者设立的独立于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球员监督检察机构。对此恒大方面表示:此举旨在从俱乐部层面出发,通过对所属国脚的全面监督考察,达到对球员严肃职业纪律、提高职业素养、提升训练与比赛水平的目的,确保恒大俱乐部所属国脚全力以赴为国家队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国管部对于国脚的管理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并且总喜欢回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每一次国足的溃败,不同的声音浮出水面,某某球员怎么啦,某某教练怎么样等等。而作为球场上的主角,国脚们总受到最严厉的批评。

  而中国足协的国家队管理层顾左右而言他,游离于焦点之外,在社会舆论对球队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中逃避了责任。

  彻底解决国脚的后顾之忧

  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在国脚的征召上,矛盾一直不断。忙着保级或争亚冠资格的俱乐部不愿意让国脚来国家队,或者来了也要暗示他们出工不出力,又或者中国足协为了一场热身赛,就把联赛活生生给停摆,赛程支离破碎让俱乐部的利益受损。

  这些,不管是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还是朱广沪、阿里汉时期,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而中国足协对于国脚们的职业保障也不成熟,伤了摆摆手就退回俱乐部,不对他们的疗伤和生活保障负责到底,这些都在影响着国脚们的拼搏意识与战斗力。

  在全世界足坛中,国家队与俱乐部因为“抢人”“用人”的问题而激发的矛盾数不胜数,几乎每一个俱乐部都很“抗拒”国家队的比赛日,就连国际足联都不得不为此定下几个硬性的规定压服俱乐部。

  从这一点来看,恒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释放的友善信号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即便是退回到专业化时代,地方足协恐怕也没对中国足协这么好过。

  而国脚在国家队期间受伤后所获得保障的规定,则真正彻底解决国脚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国字号受伤后能得到妥善处理。这不得不令人心生疑问:这本该是中国足协的责任,你们可以赔给一个外国人那么多银子,为什么不能善待场上拼杀的队员?

  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在俱乐部的比赛乃至个人职业生涯,国家队基本不负责,这是中国足球圈的怪象。如今,恒大站出来为自己的球员买单,这感觉已经比许多保险公司都靠谱了。

  其实,恒大关于自家国脚受伤的补偿计划,其实并非是要强迫足协干些什么,而是真心希望为国家队送出的个个都是不畏死、不怕伤的猛士。

  中国足球投资人的风向标

  当然,我们不能将恒大版“国八条”看作国足的一味“复活良药”,它毕竟是俱乐部层面的一种努力。

  但它应该成为中国足球投资人的风向标:投资中国足球,不只是获得自己的品牌或者其他利益,更应该尽到一个公民对于国家荣誉的责任。

  也就是说,你投资足球,不能只考虑自己的眼前利益。国家队利益的受损,反过来同样会影响到你的投入,比如你的球市受影响,国脚身价贬值,赞助商不愿意赞助,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影响到自己身上了。

  许家印很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作为中国足球最有权势的投资人,如果国家队成绩不理想,他的利益受损自然也是最大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国脚管理八项规定》,是在国足大溃败之后击响的第一声响鼓,而最终能否擂鼓传花,就要看其他投资人的决心与行动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24334.shtml report 1969 日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出台的一项新规定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番热议,这项名为《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内部文件曝光以后,外界出现了众说纷纭的回应。有评论认为,恒大此举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