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羽球锦标赛广州举行 广州是中国大赛试验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8月5日至11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我国又一次举办世界羽毛球高水平赛事,也是广州实现我国首个举办世界羽毛球所有顶级大赛“大满贯”城市的目标。为让广大读者了解广州举办国际羽毛球大赛的历程,从今天起,本报记者将采访广州亲历举办各类世界羽毛球大赛的领导、名人、明星、组织者、志愿者、企业家,与读者一同分享他们讲述的广州举办世界羽毛球顶级赛历程中的故事。今天的故事讲述人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副部长冯平善。

  “广州举办世界顶级赛事,严格来说,无论是羽毛球,还是其它球类,应该是中国举办世界大赛的试验田、实践地。”冯平善说。

  “我的成长历程是伴随着广州举办所有世界羽毛球大赛走过来的。2000年第5届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举办,我被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派到在广州工作、生活一个月多,这也是我到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工作以来接手的第一个国际性比赛。当时,无论是我们的工作团队,还是广州这座羽毛球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城市,都从未办过此类世界性的比赛。好在广州有一批懂羽毛球的归国华侨,还有一批世界羽毛球冠军,加上我们乒羽中心有一批像任春晖部长那样的办赛专家,所以我们一切都得从零开始,边对照国际竞赛规程边准备、边摸索、边学习、边总结,终于探索出一条路来。”

  广州举办世界羽毛球所有大赛,不仅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影响力,也提升了广州羽毛球文化的底蕴。广州继2000年举办了世青赛后,2001年举办了九运会、2002年举办第22届汤尤杯羽毛球赛、2002至2007年连续6年承办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并于2009年举办了第11届苏迪曼杯等重要赛事。其中汤尤杯,共有1亿1千多万人观看了电视转播,现场观众达5.5万多人次。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帷幕,广州成为国内首座举办过羽毛球所有世界顶级赛事的城市,这是广州羽毛球文化的厚重和基础的沉淀等共同作用的结果。

  冯平善告诉记者,广州举办世界羽毛球所有大赛10多年间,羽毛球人口由35万上升到300万以上,羽毛球经营场所200多家,场地总片数达到2000多片。而从举办过的世界性羽毛球大赛来看,文化烘托永远是大赛的主题。组织世界羽毛球冠军校园行、农村行,零距离与学生、农民交流,赠送羽毛球器材,传递羽毛球健身知识;在全市校园开展百万青少年学打羽毛球活动,这在全国也是领先的。还邀请世界羽毛球冠军聚会广州苏迪曼杯,观赛和畅谈羽毛球合作发展,开展羽毛球文化长廊展、羽毛球吉祥物征集和《洁白羽毛寄深情》征文,把羽毛球与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让羽毛球文化进一步在广州得到彰显。

  广州举办世界性羽毛球大赛,为中国其它城市提供了经验,也为国家进一步探索和挖掘办赛潜力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冯平善举例告诉记者,当国内其他办赛城市的人们忙着找熟人要赠票,而赛事组委会忙着研究赠票怎么分配时,广州人民是忙着找熟人如何买到票,赛事组委会是忙着怎样利用宣传手段推高票房,让市民更加便利购买到门票。这一小小的变化,体现了广州市民的市场观念,也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市场运作意识强,这些观念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通讯员 陈建族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24576.shtml report 1388 8月5日至11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我国又一次举办世界羽毛球高水平赛事,也是广州实现我国首个举办世界羽毛球所有顶级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