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滩足球亚洲杯中国夺冠创历史 队员是"临时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一场令人大呼过瘾的胜利。14日晚,沙滩足球亚洲杯在海阳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当天的焦点大战,中国沙滩男足迎战劲旅阿联酋队,结果在正赛战成2:2的情况下,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4:3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不仅是中国沙滩男足历史上首个洲际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子成年国足历史上的第一个洲际冠军,在国足1:5惨负泰国队的阴霾还未散去的时候,这个消息堪称中国足球巨大的安慰。“历史性的突破,非常激动!”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领队付玉培开心地表示,会好好地奖励一下队员。

  过程

  两胜泰国为国足解恨

  在同样的地方,中国沙滩男足曾经距离亚洲冠军特别近。那是去年的亚沙会,在决赛中,中国队 0:2不敌伊朗,与冠军擦肩。这次迎战夺冠大热门阿联酋,东道主中国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队员邱昊在进攻中遭到犯规,队长万超主罚任意球命中,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为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随后的第二节比赛,经验丰富的阿联酋队扳平比分。第三节阿联酋队反超比分,中国队场上的形势顿时显得被动起来,令人惊喜的是,在比赛还剩17秒时,刘易斯在对方门前抢断后转身打门,将比分扳成2:2平,给对方送上了“黑色一分钟”。

  加时赛双方没有建树,在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中,万超和韩学庚均轻松打进,而阿联酋队第二名球员卡玛尔的射门被中国队守门员温廷元扑出。这样中国队以4:3战胜对手,获得球队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与中国队取得的这场胜利相比 ,球迷们更加津津乐道的反而是他们之前与泰国队的两次较量,令人倍感欣慰的是,虽然此前中国男足1:5惨负泰国队,但是这次沙足较量,中国队先是4:3战胜对手,在半决赛中更是送上6:1,令网友大呼“解恨”。

  组成

  队员是一群“临时工”

  “这是个历史性的突破!”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领队付玉培赛后开心地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付玉培透露,鉴于小伙子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作为领队他一定会好好地进行奖励,他相信,中国足协也会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进行奖励。

  付玉培介绍,沙滩足球的成员身份“很复杂”,“他们有的有工作,有的还在上学,有的还踢五人制足球。”平时,他们并不会像11人制足球那样总是在一起训练,只是在有比赛任务的时候才临时集结,“有比赛任务了我们就拉过来集训一下,练一练,最多提前三周开始集结。”集结三周拿到亚洲冠军,连付玉培对于中国沙滩男足的效率也感到自豪。

  当然,付玉培也透露了中国沙滩男足成功的另一个秘诀,那就是有个高水平的教练,“主教练罗斯是加拿大的一名大学老师,不过他在国际足联担任沙滩足球讲师 ,虽然没有卡马乔,但是我们的主教练却是‘物美价廉’。”虽然没有透露具体价廉到什么程度,但是他却强调,罗斯与中国队合作的两年拿到一个亚洲亚军一个亚洲冠军,“这说明,还是得让内行去搞足球”。

  揭秘

  “青岛帮”撑起半边天

  “青岛籍选手?我们队有四个,他们分别是万超、邱昊、孙迪、郝敏晖。”说起队里的青岛小伙子,付玉培也要竖起大拇指。在去年的亚沙会决赛中,万超、邱昊、孙迪这“岛城三兄弟”就一起在决赛中亮相,这次的亚洲杯,“青岛帮”由于郝敏晖的加入而更加壮大。

  万超介绍,最初的“三兄弟”是正儿八经的发小。其中为本次比赛创造首个罚球机会的邱昊不仅年龄是“三兄弟”中的老大,资历也是最深的,这位26岁的小伙子自2007年入选中国沙滩足球队后,已经参加了三届亚沙会,而在这次携手参加亚洲杯之前,年龄排第二的万超也已经和邱昊一起参加了两届亚沙会。说是发小,因为三个人从小就认识,家住得也很近,并且此前三个人都参加过大球——11人制足球的梯队训练。后来,由于万超和孙迪双双到青岛科技大学就读,三个人在一起训练的日子就少了,没想到因为沙滩足球,三兄弟又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几个人之间配合很默契,因为互相都非常了解。”目前,万超已经是中国沙滩足球队的队长,说起沙滩足球临时集结打比赛一事,他认为兄弟们的合作不得不说是中国队的一大优势。

  队长万超:

  在国足最困难的时候拿冠军

  2012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的评选出现了一个少见的现象——沙滩足球运动员万超进入了前二十名的争夺。万超,这个出生于1987年、身高1.93米的小伙,在开启自己最初的足球梦时大概没有想到自己职业生涯中那些激动的时刻会始终与沙滩足球有联系。

  “我以前是踢大球的。”就像很多怀揣足球梦的青岛孩子一样,万超在小时候也曾经参加过当时的颐中俱乐部梯队训练,只是后来他并没有在这个俱乐部走得更远。但万超的生活轨迹不可能离开足球,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成了他目前生活中的两大重心。对于这次的比赛,万超坦言期待已久,“拿到这个冠军非常开心,教练也是临时从加拿大飞过来的,但是在这几个周的训练以及比赛中我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

  说到与泰国队这个“敏感”队伍的比赛,身为队长的万超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复仇”情绪,“泰国沙滩足球之前不是很强的队伍,但是由于泰国是下一届亚沙会的东道主,所以近几年他们加大了对队伍的投入,所以我们也不敢轻敌。”虽然是以平常心赢了泰国队,但是对于赢得洲际冠军,万超却难掩激动,“非常开心,毕竟我们是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拿了这个冠军,希望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都是正能量

  “中国夺冠啦!”不是乒乓球,不是羽毛球,是足球哦!惯常地,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即便是以欢呼开始,也总得经历一个悲剧性的转折,这次的“但是”后面,在中国足球和冠军中间得加上沙滩二字。海阳的好消息传来之后,那些心事比较重的球迷忍不住又乐极生悲:又一支“足”字辈的兄弟部队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男足啥时候能把这样的荣誉加诸己身?

  “刚结束的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夺冠了;盲人足球踢得一直不错,虽然没夺冠也都名列世界前茅;前几天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足4:1巴西传来佳绩;今天看到沙滩足球夺冠……我就奇怪了,为什么国足就一直踢得那么臭……?”在很多人已经厌倦探讨国足缺陷的时候,正如这名网友一语点出的,那些平时并不太受关注的足球队还是通过一个个冠军,忙不迭地给国足当参照物。

  “没有收到很多祝贺的短信。”中国沙滩足球队的队长万超说,比赛之后他和队友们照常地在酒店吃了个晚餐,虽然对给中国足球带来荣誉感到激动万分,却也深深地明白,“沙滩足球的关注度不是很高。”但是就是这个关注度不高的队伍,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座难能可贵的洲际冠军奖杯,万超打趣,希望凭借这座奖杯他能够冲击上今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

  当然,万超说了,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拿到了这座冠军奖杯,这是一种鼓励。如果从这样的角度分析问题,上面球迷的感慨完全可以变得更加乐观——无论如何,兄弟部队攻城略地,对于主力部队也是一种正能量的支持。

  因此,无论是谁夺了冠,请为正能量干一杯!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27535.shtml report 3190 这是一场令人大呼过瘾的胜利。14日晚,沙滩足球亚洲杯在海阳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当天的焦点大战,中国沙滩男足迎战劲旅阿联酋队,结果在正赛战成2:2的情况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