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依旧是洋时代 本轮外援射手决定了多场比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随着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已有半月,各支球队也纷纷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加紧了步伐。在“金元”主宰大局的中超联赛,外援究竟有多重要,似乎已不再是争论焦点。从本轮联赛来看,外援依旧在联赛中唱“主角”,无论是7场比赛进6球的格隆、依旧势不可挡的埃尔克森,还是外援锋线群齐发威的富力,就连平日多靠土炮进球的山东鲁能,这一次也由“洋枪”包办了进球。与此相比,倒是外援全部提前放假的辽宁宏运,有些许“放水”之嫌。与他们对垒的泰达队,依靠外援的三粒进球,本赛季首次脱离降级圈。

  强强对话谁主宰新效率王秒杀“故人”

  尽管江苏舜天目前的排名,与上赛季最终获得亚军的成绩相差甚远,但他们在主场与联赛霸主广州恒大的对决,还是充满了看点。尤其是双方外援的对决,在舜天迎来达纳拉赫的回归后,也让他们有了叫板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等人的底气。然而,最终,新效率王埃尔克森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宰,而错失进攻良机的达纳拉赫神勇不再,舜天也没能实现主场击败恒大的心愿,以1比2败下阵来。

  上赛季,达纳拉赫在联赛中28场打进23球,荣膺最佳射手及中超最佳球员,堪称高效之王。然而,本赛季由于受伤病影响,“达10”在近期才宣布回归,舜天也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低迷过后,看到了再次晋级亚冠联赛的曙光。然而,本轮他们却在主场遇上了实力强劲的恒大。赛前,恒大已经领先积分榜第二名多达13分,冠军争夺战悬念已经不大。但面对曾在超级杯中击败过自己的舜天,恒大也不敢掉以轻心,主力倾巢出动,最终依靠埃尔克森和郜林的进球,以2比1战胜对手。舜天虽然一度由小将孙可扳平比分,但无奈队中外援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错失良机,最终只能主场饮恨。本轮过后,新的中超效率王埃尔克森17轮联赛打进18球,在今年联赛射手榜上,他与他所在的恒大一样一骑绝尘,看起来似乎已无人能赶超。

  对方外援全放假泰达趁机脱离“泥沼”

  与冠军之争几乎没有悬念不同,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之争,似乎已经提前进入白热化。赛季初被扣6分的天津泰达,半程联赛过后积分甚至未上双,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好在,近期复苏迹象明显的泰达队,在引进新外援后,本轮又在主场收下了辽足送来的“大礼”。在周中的足协杯中,宏运以5比0狂胜泰达。然而在昨晚结束的第17轮联赛中,他们却在客场以1比3输掉比赛。究其原因,无外乎5比0那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外援埃杜没有登场。不仅他一人,本轮联赛辽足以全华班首发,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等其他外援也全部提前放假回家。

  没有外援的辽足显得不堪一击,而保级压力驱使下祭出最强阵的泰达则在主场打出了气势。不仅新外援“烈鸟”安德烈齐尼奥在首秀中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另一名外援瓦伦西亚更是上演梅开二度。

  如果说平日里常靠外援的球队,比如宏运以及本轮由外援包办四粒进球的富力,胜负一向系在“洋枪”手中的话,那么山东鲁能则是多半依靠国内球员的表现,才登上联赛榜眼位置的。不过,就在昨晚客场同亚泰队的比赛中,一向抱怨对手靠外援的鲁能,这一次也沾了外援的“光”。凭借安塔尔的梅开二度,以及马塞纳的进球,鲁能最终以3比2力克对手,终结了联赛五轮不胜的尴尬。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30175.shtml report 1360 随着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已有半月,各支球队也纷纷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加紧了步伐。在“金元”主宰大局的中超联赛,外援究竟有多重要,似乎已不再是争论焦点。从本轮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