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足亚洲杯中国队完胜泰国夺冠 球员以学生为主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这肯定是令卡马乔羡慕嫉妒恨的一幕夺冠后,加拿大籍主教练罗斯被队员高高抛起。
这肯定是令卡马乔羡慕嫉妒恨的一幕夺冠后,加拿大籍主教练罗斯被队员高高抛起。

  本报讯 在中国足球整体行情惨淡的大背景下,中国沙滩足球队意外地火了一把。

  昨天在山东海阳进行的沙滩足球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3(常规时间内2∶2)战胜阿联酋队,消息传出后球迷有些不淡定了:“如果把沙滩两字去掉,我一定会以为这个世界疯了!”但这个冠军对中国沙滩足球队的走红而言只能算锦上添花,小组赛双杀泰国队才是他们的成名之作。

  中国沙滩足球队助理教练凌鹭辉很清楚球迷的关注点在哪里,一个月前国足1∶5惨败给泰国队的负能量需要释放,他笑着说:“我们的压力很大,第一场打泰国队打得不好,就有这方面的原因。”记者 徐毅

  他们是100多人中选出的学生军

  凌鹭辉曾经担任过浙江五人制足球队的主教练,现在是中国沙滩足球队加拿大籍罗斯主教练的助手。据他介绍,中国沙滩足球队2006年才开始组建,建队只有7年时间。虽然这次因为日本、伊朗和阿曼等强队要备战世界杯没有参赛,但最终能够战胜强大的阿联酋队夺冠,还是让队员们非常开心。昨天晚上打通凌鹭辉电话时,他说:“等下我们会有个聚餐,来庆祝这个冠军。”

  目前中国沙滩足球队员的挑选范围很有限,只有每年一次的舟山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可以“选人”。每次邀请赛有16支球队参加,队员一共100多人。国家队就要从100多人选出16人进行集训。这支国家队的队员中大多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另外还有来自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的,还有几名球员是已经毕业参加了工作的。

  “他们大多是学生,平时都要上课的。国家队集训期间,每人的补贴是100元,收入和11人制的球员是没法比的。”凌鹭辉说。尽管条件艰苦,但中国队去年拿到了沙滩亚洲会足球比赛的冠军,这次又拿到了亚洲杯冠军,让从事沙滩足球的中国足球人感到欣慰。

  他们是6∶1打爆泰国队的中国队

  这次参加亚洲杯的原本有6支球队,巴勒斯坦队临时退出,这样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只有泰国队一个对手,双方连踢了两场,球迷们希望中国沙滩足球队为国足报仇的呼声高涨。凌鹭辉透露:“我们都注意到了这件事,球员们也特别想赢下泰国队。这反而给大家增加了压力,第一场我们踢得不好,只赢了对手一个球,第二场打了他们一个6∶1。”

  亚洲有不少国家的沙滩足球水平很高,像阿曼等国家都有沙滩足球联赛,而中国队现在的进步很大,已经追到了亚洲前四。反观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00位,中国是不是更应该去发展5人制和沙滩足球?凌鹭辉并不这样认为:“无论哪个国家,11人制足球都应该是主导。尽管现在11人制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我觉得如果各方面重视起来,还是可以发展好的。”

  凌鹭辉还认为,5人制和沙滩足球都可以帮助中国足球:“5人制可以练球员的技术,很多欧洲球队赛季前的准备期,都放到沙滩上进行,因为那样可以锻炼球员的核心力量,增加他们的平衡能力。而且5人制和沙滩足球成绩好了,还可以促进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15/content_1535245.htm report 3056 这肯定是令卡马乔羡慕嫉妒恨的一幕夺冠后,加拿大籍主教练罗斯被队员高高抛起。本报讯在中国足球整体行情惨淡的大背景下,中国沙滩足球队意外地火了一把。昨天在山东海阳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