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田坛连续曝出兴奋剂事件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史上最黑暗一天 盖伊鲍威尔涉嫌用违禁药物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7月15日,对于田径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世界顶尖名将盖伊以及鲍威尔居然相继被爆出涉嫌使用违禁药物,他们都将等待最后的裁决,此外,牙买加女飞人谢罗内·辛普森也未能幸免,如果确认服药,对于他们来说就将面临着禁赛处罚。

  丑闻:田径三巨星深陷尿检风波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泰森·盖伊已经“正式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违禁药物,从而导致他的药检结果呈阳性”。这位有史以来跑得第二快的百米飞人在接受该报记者劳拉·威廉姆森采访时说道:“我错误地信任了某些不该信任的人,他辜负了我的信任。我犯了一个错误,并且知道接下来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但是现在我不想讨论这些。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赛场上驰骋,但是我愿意像一个男人那样,坦然接受任何形式的惩罚。 ”在2013年,泰森·盖伊跑出了9秒75的百米最好成绩,不过他将面临禁赛处罚。

  除了泰森·盖伊之外,牙买加的鲍威尔和辛普森也未能通过药检。30岁的鲍威尔未能进入牙买加征战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年早些时候,我的尿样中被发现了对羟麻黄碱类物质(奥洛福林)的存在,这是一种违禁的兴奋剂物质。这一药检结果令我失望万分,它简直将我击倒。 ”

  牙买加女飞人谢罗内·辛普森现年28岁,她曾经夺得雅典奥运会4×100米接力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4×100米接力银牌;此外,辛普森还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中摘得银牌。面对呈阳性的药检结果,辛普森说:“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我知道自己应该为自己的身体负责。我绝对不会故意的、以任何方式去服用违禁药物,我为这次呈阳性的药检结果给外界带来的伤害而感到抱歉。 ”

  悲哀:若遭禁赛恐就此退役

  但是一切随着今天的禁药事件可能都要发生改变,昔日的励志范本,很可能一朝之间变成万人唾弃的骗子。百米对于体能的要求不言而喻,看看同样强调体能的自行车项目禁药的泛滥情况,也许百米的这种禁药发生率已经算比较低的了。但是作为体育比赛“王冠上的明珠”的男子百米,世界跑得最快的四人当中,居然在一日之间爆出有两人是靠吃药取得好成绩,这样残酷的事实无疑还是令人沮丧不已。

  根据兴奋剂检测程序,盖伊与鲍威尔还要等待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他们或许还有翻盘的机会,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而一旦被禁赛,31岁的两人的职业生涯基本意味着终结。也许对他们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个人最好成绩创造时间都已经相隔比较久远,即便被禁赛,这些成绩也许还能保留下来。记者曾啸

  背景

  百米女飞人也“服药”

  玛里昂·琼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百米女飞人也曾因服用兴奋剂而遭到禁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琼斯共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三块金牌,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田径明星。但她也逃脱了不了“药罐子”的诱惑,2006年,琼斯第一次被查出药检不合格。此前,女飞人就饱受巴拉克实验室兴奋剂丑闻困扰,据悉,禁药来源于她的前教练格拉汉姆,当时教练告诉她,这只是营养药,只需要含两片在舌下即可,但琼斯一直没有放在心上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在美国女飞人琼斯之后,弗雷泽是第二个被查出使用禁药的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2010年5月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弗雷泽被查出药检结果呈阳性,她曾获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以及2009年世锦赛女子100米的双料冠军、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弗雷泽原本要参加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最终临时退出。记者曾啸

  倒在“药罐子”下的百米飞人

  人类历史到目前为止,总共有3人跑进过9秒70大关,分别是博尔特的9秒58、9秒63、9秒69,盖伊的9秒69,布雷克的9秒69。此外还有4人跑进过9秒80,分别是鲍威尔(8次,最好成绩9秒72)、格林(9秒79,当时的世界纪录)、卡特 (牙买加名将,最好成绩9秒78)、加特林(9秒79,他还曾跑出过9秒77,当时平世界纪录,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此次成绩被取消)。此外,美国的蒂姆-蒙哥马利曾经创造过9秒78的世界纪录,不过这个成绩此后因为他使用违禁药物被取消。

  但令人悲哀的事实是,到目前为止,这8位飞人已经有4人不再是清白之身。8人中年龄最大的蒙哥马利1976年出生,1997年世锦赛就获得过百米第三名,2002年在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上,蒙哥马利跑出了9秒78的惊人成绩,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但很快他就被发现和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有关,又过了一年他被指控,最后他被取消了2001年之后的所有成绩,因此在国际田联的百米历史排行榜上,他的最好成绩只是1997年的9秒92。

  之后落马的是加特林,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百米冠军是博尔特之前的一代王者,在2006年4月的一次赛后药检呈阳性之后,第二次被查出使用禁药的加特林本该被终身禁赛,但是由于他的“认罪态度”比较好,最终在上诉之后禁赛期被减少到了4年,不过他2006年5月创造的9秒77的最好成绩也被取消。之后加特林的经历倒是比较励志,一直积极准备复出的他在2011年重返世锦赛赛场进入半决赛,去年已经30岁的加特林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以9秒79的好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再往后就是昨天才爆出丑闻的两位主角,盖伊和鲍威尔。 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691873.shtml report 2298 北京时间7月15日,对于田径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世界顶尖名将盖伊以及鲍威尔居然相继被爆出涉嫌使用违禁药物,他们都将等待最后的裁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