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字澳洲赛:赛事去留难定 罗伯逊积分创造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历时一周的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一向处于特殊地位的南半球唯一排名赛也在经历三年风雨之后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一方面本土球手罗伯逊的优异表现使得赛事前景有所峰回路转,中国军团和泰国军团也均在赛事中有所斩获,而与此同时赛事本身客观条件所带来的各种尴尬也进一步放大,一系列的两面性共同造就了一次史上最微妙和难以评价的大赛。

  2名泰国球手进正赛

  泰国斯诺克在90年代初瓦塔纳的影响下走出了一大批的职业球手,但却始终无人能够复制甚至接近瓦塔纳的成功,不过在近年中国斯诺克火热的同时泰国方面也一直没有放弃复兴努力,2013年世界锦标赛上德差瓦-普京打进十六强也正是一个强烈的信号,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德差瓦-普京和新科亚青赛冠军诺庞-桑坎姆同时打进正赛,对泰国军团来说不啻为又一次重大的突破。

  3届比赛走入十字路口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是2011年开办以来的第三届比赛,也是目前赛事合约中的最后一年,虽然本土球手罗伯逊打进决赛多多少少为赛事赢得了一定的关注度,但显然这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改变赛事奖金和性价比较低的现实,也更不足以增加赛事对其他大牌球手的吸引力,傅家俊明年究竟能否以卫冕冠军身份风光来澳?一切还是未知数。

  7种子参赛空前尴尬

  在本赛季世界台联改变赛制取消了高排名球手直接进正赛的权利,但澳大利亚公开赛却成为了少数几个保留旧有赛制的比赛,虽然对外宣称是合约要求,但很显然保送前16进正赛这一措施是为了鼓励大牌球手的报名。不过最终上赛季的TOP16中仅有8人报名,其中还包括了签证问题被迫退赛的丁俊晖,这样一来前16球手实际上只有7人参赛,八个种子选手席位不得不由低排名球手填补,创下了排名赛史上从未有过的尴尬。显而易见如果澳大利亚公开赛能够幸运地在未来得到保留,调动球员的参赛热情将是世界台联和主办方的头号任务。

  24次过百的巧合

  本届比赛正赛阶段共诞生了24个百分杆,其中傅家俊和罗伯逊各自贡献了5杆,这一数据和2011年的首届比赛呈现了惊人的巧合——当届比赛正赛共产生了24次过百,而次数最多的也是最终的冠亚军宾汉姆和威廉姆斯,分别也都是5杆。

  39个月的等待

  2006年拿下全国青年冠军的张安达在2009年转为职业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世界锦标赛并险些将亨德利拉下马,一鸣惊人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业内前辈的看好,但随后张安达却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谷,并一度在2011年跌出职业赛。在2012年回归之后,张安达在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首次打进排名赛十六强,也是第二次进入排名赛正赛,期间39个月的等待殊为不易。

  69个月的冠军荒

  迄今为止最后一位包揽IBSF世界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神奇小子”傅家俊在1998年刚转职业就获得大奖赛亚军,却直到9年后才在同一赛事夺得排名赛首冠。时隔69个月傅家俊经历了英锦赛决赛惊魂决胜局、大师赛决赛被做斯诺克逆转以及德国大师赛决赛的憾负,终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摘得冠军,打破了个人6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138见证罗伯逊火力

  在半决赛对阵老对手马克-塞尔比的最后一局,罗伯逊以一杆138分锁定胜局并拿下了最终的单杆最高分,继2010中国公开赛、2012PTC总决赛、2012国际锦标赛和2013世界锦标赛之后第五次拿到排名赛正赛的单杆最高奖,尤其是在过去一年之中罗伯逊三度领跑单杆榜之余还在无锡精英赛轰出147,英国锦标赛更是刷新了11局6胜制比赛的单人单场过百纪录,火力之强、表现之稳定不言而喻。

  90000积分=奥沙利文四年!

  自从2010年PTC赛事以及更多的排名赛设立以来,排名积分的“通货膨胀”就越发明显,世界锦标赛冠军虽然固定为最高的10000分,但年终第一却从过往的四万或五万分升至近年的七万甚至八万。也正是因此,赫恩上台以来还没有一位球手能够在同一个赛季拿下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年终第一头衔,而罗伯逊在过去一年之中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在PTC中也有上佳表现,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打进决赛后,总积分便史无前例地突破了90000分,几乎相当于奥沙利文巅峰时期四个赛季的总和。不过在2014年之后台联就要以奖金排名彻底取代积分排名,届时世界锦标赛的30万英镑奖金会再度令其在各大赛中鹤立鸡群,而世界排名的形势又将是另外一番天地。(MY147.com 艾夫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06646.shtml report 2264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历时一周的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一向处于特殊地位的南半球唯一排名赛也在经历三年风雨之后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一方面本土球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