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辛吉斯:妈妈对我影响最大 网球最饱含各种情绪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罗德岛州,纽波特 - 谁是给她带来最大影响的人?为什么她总能在澳网获得骄人战绩?她的动力来源又是什么?辛吉斯在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仪式上的发言中将为你一一揭晓谜底。

  关于谁带来最大的影响:

  “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妈妈,因为她自己也是一名职业球员,她在我两岁时就开始教我打网球。昨天罗德拉沃尔先生告诉我,母亲曾经希望我能够着重学习一些人的打法,而他就是其中之一。另一个对我影响重大的人是纳芙拉蒂诺娃——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的名字与她的相同,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命中注定。我小时候曾经接触过多种不同的运动,但网球永远是排在首位的。”

  关于在1994年输掉的那场美网青少年组决赛:

  “我喜欢那场比赛。那年夏天是我第一次去美国参赛,我在热身赛首轮就输了,哭了一鼻子。我当时想:‘我在这儿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从小到大打的都是红土场,然后我也打过草地场和室内地毯场,但从来没有在硬地场上打过球。我当时哭得很厉害。我母亲就对我说:“别担心,你能行。”之后我们每天都至少要训练四个小时,所以当我进入美网青少组决赛时我特别高兴。回去后我们就造了一个硬地场,我也学会了如何能在硬地上打得更好。”

  关于1997赛季:

  “那年澳网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因此我每年都特别喜欢回到那里。每次回去时我都是做好充分准备,经过休赛季的调整和训练,状态也比较好,这就是为什么我总能在澳网获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在休赛季训练一个月,然后先是参加澳网,接下来是法网、温网以及美网——美网决赛我的对手是维纳斯(大威廉姆斯),当时的我们俩是闯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那是我唯一感到紧张的时刻。比赛前夜我整晚都睡不着,我只想第二天赶快结束,然后就把它抛在脑后。不过事实证明我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

  关于在网球生涯中所学到的东西:

  “我认为网球是世界上最饱含各种情绪的运动之一,因为比赛总是一周挨着一周,接连不断。我觉得其他运动都不像网球那样瞬息万变。前一天你刚赢得温网冠军,后一天就马上输球,那时你会觉得自己被打回了原型。情感就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同理,当我在97年法网决赛输掉之后温网就在眼前了,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在温网拿到冠军。网球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同时也充满了变数。”

  “就像99年的法网决赛,如果我当时轻松夺冠了,也许之后大家也不会如此津津乐道了。”

  关于动力的来源:

  “我爱这项运动,一直都是。这就是那么多年来支持我一路前行的原因。感谢母亲对我的教导,我永远都会心怀感激。相比慢跑、骑车或其他运动,我宁愿在场上追着那颗黄色的小球到处跑。我真的很热爱这项运动。”(WTA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53085.shtml report 1304 美国,罗德岛州,纽波特-谁是给她带来最大影响的人?为什么她总能在澳网获得骄人战绩?她的动力来源又是什么?辛吉斯在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仪式上的发言中将为你一一揭晓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