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离开无人送行 国足翻新页能否有亮点未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有些事就是这么巧,都让人怀疑是不是冥冥之中老天爷故意安排的。16日上午,当卡马乔拖着大包小包、独自登上回国班机的时候,他执教了约两年的国家队,正在离北京首都机场并不算太远的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东亚杯的动员会。

  昨天上午10点动员会如期在香河基地召开。此次会议的级别非常高,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部长曹景伟都专程赶到香河基地,出席此次动员会,其中蔡振华还在会上作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动员讲话。

  上个月与泰国队热身赛的1:5惨案,是此次动员会如此受重视的一大关键原因。自然而然,1:5惨案也成了动员会上的主要话题。蔡振在讲话中再次提到,那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场耻辱的比赛,他表示东亚四强赛一定要打出中国足球的精神面貌来,切不可像中泰之战那样。蔡振华强调说,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那场比赛而背上思想包袱,如果总想着1:5,可能后面的比赛压力越来越大,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现在需要的不是一下子就提高成绩,而是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神面貌,这也恰恰是1:5那场比赛最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张剑则用长沙一战的绝杀鼓励队员,张剑说:“3月22日长沙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我第一次前往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激情,不仅让球迷们非常激动,也让我非常动容,我相信中国队能够再次打出像绝杀伊拉克那样的表现。”

  动员会上,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傅博专门播放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一段视频,这段视频的核心内容是最近几年国家队的精彩进球集锦,既包括高洪波国家队时期的比赛,也包括卡马乔国家队时的表现,既有上届东亚四强赛夺冠的画面,也有今年3月22日在长沙绝杀伊拉克队的瞬间。在放完这段视频之后,傅博告知了队员自己的建队方针,“希望这届国家队是一支团结、有责任、有荣誉感、把国家使命放在第一位的战斗团队,无论比赛胜负如何都要表现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傅博发言之后,国家队的23名球员每一个都进行了表态。有队员表示,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但不能在拼劲上输给对方;有队员则干脆说,这次东亚四强赛打日本、韩国的时候,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还有队员表示,一定要拿出一个男人的尊严与勇气来,不能让家人一提起自己是国脚都觉得脸上无光,一定要为荣誉、为尊严而战。

  有意思的是,当国家队在香河召开动员会的时候,卡马乔出现在了首都机场。与香河基地内总局、足管中心高层云集不同的是,卡马乔的离别显得异常冷清,甚至有点哀伤。没有一名足协官员、国家队工作人员前往机场为卡马乔送别,卡马乔只是在翻译的陪同下,和他的助手们落寞地离开北京,正式结束了自己在中国的执教之旅。

  中国足球就此翻过了一页,翻开了全新的一页,但这新的一页是否能书写出鲜亮的色彩,还是一个未知数。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49031.shtml report 1255 晨报记者甘慧有些事就是这么巧,都让人怀疑是不是冥冥之中老天爷故意安排的。16日上午,当卡马乔拖着大包小包、独自登上回国班机的时候,他执教了约两年的国家队,正在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