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泳队48人大名单出炉 孙杨扛起夺首金重任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中国游泳队公开训练,朱志根和孙扬有过简单交流。
昨天中国游泳队公开训练,朱志根和孙扬有过简单交流。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昨天下午3点半,孙杨出现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他的回归预示着中国游泳队所有参加游泳世锦赛的人员已经集结完毕。本月23日晚,中国游泳队的48名参赛运动员将集体兵发巴塞罗那,参加28日开始的世锦赛游泳比赛。

  此前一直深陷负面舆论中心的孙杨,在新教练张亚东的暂时代训下状态恢复不错。将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的孙杨信心十足地说:“只要发挥正常,冠军没什么问题!”

  自从和朱志根闹出不愉快后,孙杨缺席了澳洲和高原训练。上个月,孙杨独自前往香港封闭集训,而担任临时教练任务的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张亚东和孙杨一起来到总局游泳馆,孙杨下水训练,张亚东就在岸上掐着秒表一路小跑跟着,谈及这个全新的配合,师徒俩都认为合作比较愉快。

  “换了新的环境、新的教练,也是个全新的开始,每个教练有不同的方法,新方法对我来说更好。”孙杨说。张亚东的看法更全面些,在他看来,和孙杨的配合基本还可以,但问题还是存在的:“他(孙杨)是个成形的运动员,要改变起来很难。就好像中年成功男人,你要去改变他工作方法生活理念是很难的。我的训练安排和他原有的节奏有不同,我让他要逐渐适应我的训练节奏。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这件事情,同样要善于去改变自己。”

  朱志根和张亚东的带训方式不太相同,老朱是出了名的严师,张亚东则更圆滑。带训孙杨的这段日子里,张亚东也逐渐摸出了点门路:“孙杨就是个孩子,一天一个想法,和他一定要多沟通,毕竟高强度的训练他还是能保证的。”大概因为这个原因,孙杨才会认为张亚东的方法更适合自己。按照游管中心的说法,孙杨名义上的教练还是朱志根,张亚东只是暂时带训,在中国游泳队大名单的教练员一栏中,也没有张亚东的名字,不过为了保证孙杨的心情不受影响,张亚东还是会随队前往巴塞罗那。谈及世锦赛后两人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孙杨的回答是“应该会”,张亚东则笑着说:“这种可能性有,万事皆有可能。”

  新师徒组合?还在磨合中

  孙杨归队,“难产”了近半个月的国家队大名单昨天终于公布,48个参赛运动员中,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奥运冠军悉数在列。而大名单里,浙江泳军贡献了13人,除了两位奥运冠军,还有吴鹏、汪顺、吕志武、徐嘉余、毛飞廉、施迤、楼俊毅、邵依雯、傅园慧、何雨哲和白安琪,大多是国内外大赛的常客。

  由于游泳世锦赛和全运会的间隔时间太近,中国游泳队并未设定太强硬的世锦赛目标,只是寄希望于几个稳定的夺金点。原本游管中心只给孙杨报了两个单项,但孙杨自己要求加项目,因此他将确定出战三个单项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7月29日凌晨进行,按张亚东和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说法,孙杨很有把握拿到世锦赛游泳项目中国游泳队的首金。不出意外的话,其他两枚金牌孙杨也能收入囊中。叶诗文出战主项200和400米混合泳,“我感觉400混(夺金)比较有戏吧。”小叶子说。另外焦刘洋和刘子歌还将联手向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发起冲击。

  历届世锦赛也是新人闪耀的舞台,浙江泳军这帮伢儿(年轻人)在巴塞罗那又会带来什么惊喜呢?“浙江的夺金点,几乎就等于国家队的夺金点,现在国家队有自己的考量,不希望让外界知道自己的实力。”张亚东卖起了关子,连曾被尚修堂点名的傅园慧(50米仰泳)都被泼了冷水,“小孩还是不要给太多压力,现在美国的小孩,高中生实力都很强,让她自己发挥。”

  新人新希望?教练卖关子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17/content_1537239.htm report 1876 昨天中国游泳队公开训练,朱志根和孙扬有过简单交流。记者殷佩琴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半,孙杨出现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他的回归预示着中国游泳队所有参加游泳世锦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