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提国足十年目标 重返亚洲一流十年就够?

来源:东方今报

  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国足1比5惨败泰国二队之后,外界普遍持悲观心理。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希望用十年时间,让中国足球重返亚洲一流。

  访谈中蔡振华透露,他观看了6月15日的中泰之战,“那样的结果是不可接受和无法容忍的,我当时就要求中国足协认真查找原因,要知耻而后勇。”

  谈及目前中国足球发展最大的困难,蔡振华分析说,关键在于中国社会对足球的发展未达成共识。“现在需要社会各界提升对足球的认识,只有达成共识,中国足球才有可能进步。”

  主管足球的蔡振华还兴致勃勃地聊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目标,他说:“我希望利用十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但如果我们想要成为世界足球大国、强国,仅仅十年肯定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积累。”

  无独有偶,3天前,上任不久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吉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通过形成完整的赛制和训练体系,在未来10年,中国足球一定会见到成效。”

  蔡振华和魏吉祥的一席话,听上去似曾相识。事实上,中国足球从来不缺规划,更不缺雄心壮志。远的暂且不谈,2010年2月初,当韦迪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人时,在他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就立下军令状:“在5年任期内,争取让男足国家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国家队恢复到世界一流。如果做不好,将引咎辞职!”

  去年10月,中国足协也制定了一份《中国足球十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未来10年的目标:男足要进军2018和2022年世界杯,女足要进军世界杯奥运会,各级国字号球队都要打进世界级的大赛。

  韦迪的5年任期还未结束,便已人去楼空,他的豪言壮语如今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笑话。再来看新10年规划中提到的几大目标,以目前国足的实力,进军2018年世界杯恐怕无比困难。

  重返亚洲一流,十年就够了?真的是太短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67347.shtml report 839 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国足1比5惨败泰国二队之后,外界普遍持悲观心理。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希望用十年时间,让中国足球重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