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选手何姿称 将向“中国跳水一姐”发起冲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广东选手何姿称 将向“中国跳水一姐”发起冲击]

  作为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队的先发部队,中国跳水队今天抵达赛地,备战北京时间20日开赛的世锦赛。一向有着“梦之队”称号的他们,在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痛失两金的挫折后,去年整个冬天励精图治,在队内掀起了一股冲击难度的浪潮。在新的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此次世锦赛仿似一条全新的起跑线,看看谁能先行一步。

  谁能扼住难度的咽喉

  何姿能否成为“新一姐”新人能否崭露头角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连丢两金,分别为有“双保险”何冲、秦凯压阵的男子三米板和由邱波出战的男子十米台。这样的结果固然令人失望,但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近年来,由于在难度上被外国选手追上甚至赶超,中国队丢金的新闻时有所闻。伦敦奥运会所丢的两金,中国队也正是在难度系数上吃了亏。比如最后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扎恰洛夫,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之和为21.5,超过何冲0.5、超过秦凯1.1;获得十米台冠军的美国选手鲍迪亚,六个动作的难度总系数与中国队的林跃相等,超最后获得亚军的邱波0.1。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梦之队”从伦敦回来后,召集各省队教练开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冲击难度的浪潮。年初从广东队抽调三名小将何超、谢思埸、陈艾森进入国家队,正是看中三人在难度上有不俗的表现。其余国家队队员也纷纷上难度,比如何冲开始练习难度系数为3.5的207C,秦凯也在练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邱波则攻克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并在前段时间的公开测试赛上成功跳出。不过难度提升也带来一定的风险,在被问到对109B这个动作如今有几分把握时,邱波就只用了“50%,一半一半”来形容,坦言目前面临的困难是肌肉质量差,“跳一跳会很累,动作上就会有一些误差”。

  如何在难度和稳定之间找到平衡点,是“梦之队”尤其是男队此次面临的考验。

  何姿能否成为“新一姐”

  自从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在上届上海游泳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上都获得了女子三米板金牌,顺利“转正”为“一姐”。但由于临近职业生涯的尾声,这位“一姐”无心恋战,此次世锦赛也只参加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留给新人锻炼的机会,肩负带好新人的责任”是吴敏霞给自己的定位。领队周继红则表示:“伦敦奥运会后吴敏霞需要一个缓冲,毕竟她参加大赛加起来有十年了,所以新奥运会周期第一年,主要以双人为主,这样的话,她也可以稍微调节一下。”

  如此一来,便给了广东选手何姿一个“冒头”的机会。虽然几年前就被外界誉为“郭晶晶接班人”,但何姿至今没能获得一个世锦赛或是奥运会的女子三米板冠军,在伦敦奥运会,她屈居吴敏霞之后,获得一枚银牌。这次吴敏霞休战,何姿便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挑起大梁,如果她能够经受住这次考验,那么,“新一姐”的称号她将当之无愧。“没有老将带着我们,虽然有压力,但希望能稳住。我的责任就是尽量帮中国队获得金牌。”对于此行的目的,何姿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对于自己与吴敏霞谁强谁弱的问题,何姿的回答也透出自信,“其实我、吴敏霞、施廷懋还有王涵,四个人的水平真的差不多,在比赛中发挥出好水平才是我们要努力去做的。”此次何姿将带领王涵冲击一米板和三米板两块金牌。

  新人能否崭露头角

  本次比赛,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的班底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面孔,比如年仅15岁的司雅杰和16岁的刘蕙瑕的出现均令人眼前一亮。

  司雅杰联袂“十米跳台女皇”陈若琳出征单人十米台,刘蕙瑕则搭档陈若琳出征双人跳台。司雅杰在两年前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曾爆冷战胜陈若琳、胡亚丹和汪皓等一众名将夺冠,是中国队在新奥运会周期重点培养的小将之一。

  另外,上一届世锦赛获得1米板冠军的小将施廷懋此次将和吴敏霞一起搭档双人三米板。尽可能让这些小将经历世界大赛,也是中国队为里约奥运周期打基础的举措之一。

  在谈到此次世锦赛的目标时,周继红说:“大家可能都习惯了中国跳水队每次在比赛中大包大揽,但人总是有一点偏差的,不是说期望的就能达到。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更好,希望能在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但运动员尤其是这次年轻运动员比较多,奥运会完后我们老队员也有一些伤病,因此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争取取得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70250.shtml report 1825 作为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队的先发部队,中国跳水队今天抵达赛地,备战北京时间20日开赛的世锦赛。一向有着“梦之队”称号的他们,在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痛失两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