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湖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喜有忧全力备战 全运会湖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运动员在展示新队服
运动员在展示新队服

  目标:

  跻身第二集团

  昨日,出征第13届全运会的湖北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并在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誓师大会。

  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31日在辽宁沈阳拉开战幕,共有国内38个代表团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谈起湖北代表团的此次全运目标,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直言“压力大”,但大家有信心跻身奖牌榜的第二集团。

  全运会还没开打

  湖北已排名在后

  全运会是检验各省市竞技体育水平的赛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各地运动员在夏季及冬季奥运会上夺取的奖牌也将计入全运会的奖牌榜。

  我省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历届奥运均有金牌入账的省份之一,并曾因此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突出贡献奖”。然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湖北却遭遇了难以名状的困难——实力超群的女子举重选手田源落选奥运代表团,状态正佳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意外被禁赛,尽管国际举重联合会事后撤销了这一决定,但时间已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最终湖北仅在羽毛球项目上获得两项双打冠军,但只计入1枚金牌。

  而由于地处中原,没有开展冬季体育项目,湖北也与随后的冬季奥运会无缘。“冬奥会后,仅吉林省就计入11枚奖牌;而伦敦夏奥会中国选手夺取的100余枚奖牌也分别计入各省市,全运会还没开打,湖北就已排在了后面,这大大增加了我们的赛会压力。”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表示。

  软实力明显提升

  夺金点有所增加

  此前进行的部分项目比赛中,湖北选手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团队意识和昂扬士气,让省体育局长胡德春感到“软实力比前几届全运会有很大提升”。

  本届全运会湖北有近400名选手获得决赛入场券,与往届相比人数有所增加,“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夺金的把握也随之加大。上一届济南全运会我们的排名从之前的19位提升为第15位,所以是‘争光进位’;但现在要想从第15位再有所提高,那困难就相当大了。”胡德春说,杨威、程菲等名将退役后,新手还没接上来,导致传统优势项目水平下滑。不过,这几年各项目加大了精兵梯队的建设,二、三线选手人数达到800多人,为下一届奥运会、全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的冲金点主要集中在羽毛球、游泳、举重、拳击和摔跤等项目上,具有冲金实力的项目除了传统的体操、水上、武术、网球之外,还增加了射击、田径,此外足球也很值得关注,今年全运会规程有所变化,第三名也算一枚金牌,而我们的两支队伍都进了决赛,值得一拼。”章进分析说。

  昨天,湖北代表团还展示了运动员参加第13届全运会的领奖服等装备。据介绍,由省体育局与特步公司共同协商设计的这套装备,色调以红、黄、白为主,选用富有浓郁湖北地方特色的凤凰图案,寓意吉祥如意。记者现场询问了几位参加代表团成立大会的运动员,普遍反映感觉穿着起来非常舒适、透气;而对于为什么没有选择“九头鸟”图案,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幽默地答道:“那画起来恐怕会非常困难。”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68897.shtml report 3113 运动员在展示新队服目标:跻身第二集团昨日,出征第13届全运会的湖北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并在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誓师大会。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