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尚平试水欧洲意义重大 为国内球员发展辟新思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赛季效力于青岛男篮的尚平正式与帕纳辛纳科斯签约,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登陆欧洲联赛的第一人。尚平登陆欧洲的意义还在于,他为全民情绪一直希望能在NBA上产生下一个“姚明”的中国篮坛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中国球员去欧洲,也许比去NBA更适合。

  尚平出生于1984年12月,身高2米08,体重242磅,通常担任大前锋位置,偶尔也可以客串中锋。尚平有着基本功扎实、作风顽强、拼抢凶猛的技术特点,曾在北京奥神青年队效力,在CBA联赛里辗转过北京首钢、山西汾酒、青岛双星三支球队。2012年4月,尚平与青岛双星俱乐部签下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是00-01赛季,场均9.8分,5.4个篮板。上个赛季,青岛队主打麦蒂牌,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都受到一定影响,并不在球队主力轮换阵容的尚平整个赛季只得到过6次出场机会,共得到5分,表现差强人意,这也令他萌生去意。

  与其他国内球员不同,也是促使尚平此次签约希腊豪门的一大原因是尚平从青年时期就开始在海外训练打球,接触过很多国际篮球的培训和熏陶,有很好地适应能力。他高中时在新西兰上学随后赴美留学,2005年进入伊利诺依中央学院,在05-06赛季的比赛中他场均可以贡献14.5分4.5篮板,曾吸引多支NCAA球队的关注,曾有6所名校都曾邀请尚平,最终尚平在07年加入内布拉斯加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属NCAA一级级别,所在分区有包括堪萨斯大学、德州大学等篮球名校。

  尚平此次加盟的帕纳辛纳科斯篮球队成立于1922年,堪称欧洲篮坛的百年豪门。球队在历史上共32次夺得希腊联赛冠军,13次希腊杯冠军,6次夺得欧冠冠军。上赛季,帕纳辛纳科斯虽然深陷财政危机送出了大批球星,但依然杀入了欧冠四强赛。在欧冠历史上,帕纳辛纳科斯的夺冠次数仅次于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排名第二位。帕纳辛纳科斯一度传出欲签约中国优秀年轻后卫郭艾伦的新闻,但最终选择与尚平签约。此次加盟,尚平把心态调整的很好“我知道目前自己的实力,能够前往欧洲打球我很高兴,加盟帕纳辛纳科斯我并不期待能打上主力,甚至不期待能上场很长时间,但我还是想去欧洲学习一些先进的东西。”

  在姚明之后,中国篮坛一直没能有球员能够在NBA真正立足,易建联、孙悦都如同过客,去了又回。国内篮坛也产生了一种何时再出下一个姚明的焦躁情绪。但尚平加盟希腊豪门,无疑是适时地给“出国就去NBA”这种较为偏激的情绪打了一剂清醒药。实际上,大部分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适合在对抗激烈的NBA发展,姚明只打到29岁就满身伤痕提前退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而且NBA竞争激烈,国内的绝对巨星易建联在NBA辗转多队,连替补的位置都守不住,得到的提高自然也极为有限。而欧洲篮球整体上战术先进,尤其强调团队篮球,不突出超级巨星的单打独斗,更符合整个国际和中国篮球的发展需要。尚平此次登陆欧洲篮坛,无论成败,其意义之重大,堪比当年王治郅首次踏上NBA土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85387.shtml report 1271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赛季效力于青岛男篮的尚平正式与帕纳辛纳科斯签约,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登陆欧洲联赛的第一人。尚平登陆欧洲的意义还在于,他为全民情绪一直希望能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