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东亚四强赛|2013年东亚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出征东亚杯心忧全运会 郝伟:只为奥运练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中国男足不景气的一段时间 ,中国球迷曾经一度靠中国女足来支撑着信念,而如今的女足早已没有了昔日铿锵玫瑰的娇艳——因为东亚杯的比赛被安排在全运会的中间进行,很多国脚也不得不更加小心地保护自己,以免受伤影响了全运会的决赛,这也必将使东亚杯的锻炼效果打上一些折扣。7月18日凌晨,中国女足抵达了韩国首尔,并在当天下午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发布会上,主教练郝伟表示,女足并没有目标,更重要的是给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锻炼队伍。

  不谈目标,只为奥运练兵

  大凡比赛,总会有个参赛目标,但这一次,中国女足和男足一样,并没有对东亚杯设立具体的目标。“我们没有说一定要完成什么任务,但还是希望争取好成绩。”年轻的主教练郝伟在出征前就曾表示,这次东亚杯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我们的名单就会发现,几乎每次集训都有所调整,我们也是希望为今后的大赛储备人才。”郝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球队中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所以各方面都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打个比方说就是,希望中国女足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最终考进一所一流的大学。”

  对于将在东亚杯上遭遇的三个对手日本、韩国和朝鲜,郝伟和中国女足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对于即将在20日交手的世界杯冠军日本队,评价颇高。“在刚结束不久的阿尔加夫杯比赛中,日本队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特别是8号和17号两名球员,中国队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必定会重点盯防这些球员。”郝伟说。

  惦记全运,伤病心魔笼罩

  中国男足在上月1:5输给泰国的比赛中,饱受诟病,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外界认为某些国脚因为担心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影响俱乐部的表现而不够尽力。同样的问题,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女足队员。

  韩国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女足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于洪臣、曹景伟等足协领导到场观看,当天的训练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但组建这一支女足国家队其实颇费了一番周折。

  因为这届东亚杯被安排在全运会的复赛和决赛之间,所以部分国脚是带着从全运会上受的伤来到国家队集训的,东亚杯结束后,国脚们还要回到各自的地方队打全运会,因此地方队也再三叮嘱不要受伤。毕竟,对于女足队员来说,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几乎是他们压倒一切的任务,谁也不想掉链子 。部分国脚私下也表示,“国家队和地方队的利益不得不兼顾。”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征战东亚杯,也只能以锻炼新人为主了。不设目标,其实也是无奈的选择。

  新老断档,浦玮成润滑剂

  与少帅郝伟一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是老蒋浦玮。浦玮是曾经辉煌的铿锵玫瑰中最年轻的一位,而如今也已经年近33岁了。在中国女足的这支队伍中,她的作用不仅是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作为教练组和年轻队员之间的润滑剂。

  作为老队员重回球队,浦玮说她感受到了球队的活力,感受到了年轻球员的可爱和活泼,希望能够把这种活力带到比赛中去。“有时候,教练会把想法告诉我,再由我转达给小队员们,这样她们可能更容易接受。”浦玮说。

  这支女足国家队,可谓典型的青黄不接,除了浦玮和马晓旭两位老将压阵,其余的基本都是“90后”小将,而刚刚宣布复出不久的韩端也没有入选,倒是效力于水原三星的李影可以在“家门口”参赛。

  中国女足在经验上的劣势,不仅体现在队员年龄结构偏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支在去年年底击败澳大利亚跻身东亚杯的球队,在过去三个月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热身赛。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61614.shtml report 1628 在中国男足不景气的一段时间,中国球迷曾经一度靠中国女足来支撑着信念,而如今的女足早已没有了昔日铿锵玫瑰的娇艳——因为东亚杯的比赛被安排在全运会的中间进行,很多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