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世界足坛不问历史 金钱带来大变革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一家足球俱乐部如何赢得别人的尊敬?老球迷会告诉你这样几个答案:成绩出色、财政健康、历史清白、受人尊敬。

  按照这个标准,如今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的新贵俱乐部真没什么节操,切尔西、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摩洛哥都在这张黑名单上面。已经有旧球迷在感慨世风日下,在金钱大棒之下,好像就没有不肯俯首称臣的球员,虔诚的唱诗班成员已不复存在。

  在固化的足球世界中,老牌俱乐部早就瓜分了田地,曼联有摇滚气质,拜仁主打民族风,巴萨则坚持着美声唱法。市场细分,先来先占。老炮不想给后来者任何机会,但后来者自有抢占地盘的妙计良方。近两年在欧洲转会市场叱咤风云的大巴黎只有43年历史,总共只获得过3次法甲冠军,历史和荣誉双双歉收,但扛着钱袋子的中东老板就是不信邪,金钱架桥铺路,堪称现代版的精卫填海。

  自2011年成为巴黎圣日耳曼的大股东后,卡塔尔人开始了令人震惊的招兵买马,连续3个夏天都是欧洲转会市场最大的金主。已拥有安切洛蒂、莱昂纳多、帕斯托雷、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小卢卡斯一系列显赫的名字,最近又如愿以偿地抢来身价6400万欧元的卡瓦尼。近3年转会费已超过3亿欧元的大巴黎还不满足,近日巴萨挖角蒂亚戈·席尔瓦的消息惹恼了大巴黎主席纳赛尔,他公开警告巴萨井水不犯河水,否则大巴黎会买走梅西,不惜为此付出2.5亿欧元的代价,这真是一家气质极为朋克的俱乐部。

  每个人都知道,大巴黎的法甲冠军和欧冠八强是靠金元砸出来的,但新一代的球迷只问成败,他们的偶像是C罗、梅西、内马尔,没看过日益衰败的意甲,因为这缺钱少物的联赛太过老派,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对新一代球迷来说,现在就是一切,而过往的荣誉没那么重要,所以AC米兰和利物浦的辉煌历史无异于一块臭抹布。

  谁在领导足球世界?现在来看,或许是皇马、曼联、拜仁这些俱乐部,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目光投向了切尔西、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他们是对的,没有变革,就不会有新的世界,所以朋克一直万岁。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范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36874.shtml report 886 一家足球俱乐部如何赢得别人的尊敬?老球迷会告诉你这样几个答案:成绩出色、财政健康、历史清白、受人尊敬。按照这个标准,如今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的新贵俱乐部真没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