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尔普斯之后谁当新霸主? 美国队照旧统治世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这是菲尔普斯退役后的第一届游泳世锦赛,没有了“菲鱼”,哪位明星将成为世界泳坛新宠儿?如今看来,美国著名选手罗切特无疑是最热门人选。

  罗切特参加六个项目

  据统计,在世锦赛游泳项目中共18人、23个单项等待卫冕,其中“任务最重”的则是身背4个上海世锦赛单项冠军的罗切特。

  尽管在伦敦奥运会后,罗切特一直处于休假状态,直到两个月前才恢复系统训练,但是从他在全美锦标赛的表现看来,他已经找回了自己的好状态。这次,作为伦敦奥运5枚奖牌得主的罗切特将参加200米自、200米仰、100米蝶和200米混4个单项的比赛,还有可能参加两项自由泳接力。

  目前罗切特在200米混和200米仰的成绩都是今年世界第一。

  由于伦敦奥运会冠军、法国人阿涅尔和并列亚军孙杨、韩国名将朴泰桓都将缺阵男子200米自由泳,因此美国专家预测,罗切特对这枚金牌十拿九稳。孙杨目前手握着1分44秒99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次是阿涅尔的1分45秒48,而罗切特在全美锦标赛上1分45秒97的夺冠成绩只排在第5,他前面还有法国人斯特拉维尔斯和澳大利亚泳将霍尔姆斯。

  不过,美国游泳权威杂志《游泳世界》邀请的3位游泳专家却一致认为,在孙杨和阿涅尔不参加该项目的情况下,罗切特能够夺冠。

  若无意外,罗切特有望在菲尔普斯之后继续把世锦赛多金王称号留在美国。

  富兰克林还是很强大

  除了罗切特,美国队在男泳上还有艾德里安、克拉里、格里夫斯等奥运冠军出战世锦赛,而女子游泳的领军人则是有“女菲鱼”之称的小将富兰克林。富兰克林是伦敦奥运会4金得主,除了接力项目外,她将在世锦赛上参加100米、200米自由泳和100米、200米仰泳的比赛。

  在上个月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中,富兰克林夺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的冠军,其中200米仰泳的成绩还是本赛季世界第一。因此,富兰克林还是有希望夺得女子多金王称号。

  伦敦奥运会冠军莱德基、沃尔默等名将也出现在美国队大名单上,想要撼动群星云集的美国队在泳坛的霸主地位几乎没有可能。

  法国队实力不可忽视

  在伦敦奥运会上金牌数排在第三位的法国队此番实力也不容忽视,奥运冠军阿涅尔、穆法特和马诺多在男子中长距离项目状态依旧极其出色。荷兰队和南非队在个别项目上也有着绝对优势,他们将和法国队一起成为与中国队争夺第二集团头把交椅的强力对手。

  日本队在伦敦虽然没有金牌,但是在奥运会后一些小将的表现却非常亮眼,山口明宏在去年刷新了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而寺川绫、萩野公介这样的名将目前状态也很好,在巴塞罗那将很有可能有所斩获。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49822.shtml report 1259 这是菲尔普斯退役后的第一届游泳世锦赛,没有了“菲鱼”,哪位明星将成为世界泳坛新宠儿?如今看来,美国著名选手罗切特无疑是最热门人选。罗切特参加六个项目据统计,在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