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女足完败日本 郝伟称没集训打不出好比赛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2013年东亚杯女足比赛揭幕战在韩国打响。全场比赛,中国女足仅有1脚射门射正球门,最终0:2不敌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这是“铿锵玫瑰”连续第7场被对手零封。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郝伟说:“竞技项目作不了假,没有集训,打不出好比赛。0:2的结果很正常。”

  体能不足

  中国队全场仅1次射正

  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说明了两队的现状,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7位,而世界冠军日本队则是高居第3。虽然之前的热身赛,日本队连续战平英格兰和新西兰,而且2:4惨败给德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是在宫间绫、大野忍、大义见优季等人压阵的情况下,有8名89后小将首发的中国女足难有取胜的良机。

  是的,大义见优季上下半场先后助攻安藤梢和中岛伊美,帮助日本队打进两球。 而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更能看出双方的差距。对手射门11次,射正3次,2个进球;中国队射门7次,仅1次射正球门,0进球。是的,这场比赛,中国队锋无力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不管是替补登场的马晓旭还是重回国家队的尤佳、小将李影都没有抢眼的表现。此外,中国队的姑娘们还暴露了体能不足的问题,小将高琦在52分钟时就抽筋了,张睿、李影也有体力不支的状况。

  失利后,姑娘们表情凝重,自从2008年女足亚洲杯3:1逆转战胜日本队,中国队创造了对日本队7连败0进球、净丢11球的尴尬纪录。

  郝伟抱怨

  “没集训,打不出好比赛”

  对于中国队的落败,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徐阳指出,0:2是双方实力的体现,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也表示:“日本女足是世界冠军,看中日女足比赛的感觉只有四个字:真踢不过。”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郝伟也表示,0:2的结果很正常。

  “竞技项目做不了假,我们之前没有集训,所以打不出好比赛,今天的这个结果也很正常。三个队员抽筋,之前还有四名队员受伤,这个结果很正常。”郝伟说。

  不过,郝伟认为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首发的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让我满意。球队开始前三十分钟是我们想要的,之后球队体能下降战术执行不了,就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了。”

  中国队和日本队上一次交锋就是在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当时中国女足0:1不敌对手。有记者问,四个月之后两支球队再次相遇,你如何看待两支球队的差距?郝伟说,“那一场比赛我们丢掉的球是定位球,那场比赛数据不错,但是今天不用看数据就知道,我们的差距很大。”

  被问及后防线上的问题时,郝伟回答道:“我们没有集训,何谈配合和默契,这是我们队的主要问题,到韩国这几天主要是恢复,球队伤病较多。”

  15

  年不胜日本

  国足能否打破尴尬?

  赛前看巴萨进球集锦,国足学习无球跑动

  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迎来2013东亚杯首场赛事,对手是以J联赛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家队。作为卫冕冠军,国足期待能通过积极表现,改善球迷对他们的印象。为了打破15年不胜日本的历史,国足集体看了巴萨进球集锦,学习如何更好地无球跑动。

  此次东亚杯赛,身为代理主帅的傅博召回了杜威、曲波、杨智与杨昊这4位高洪波时期的国脚,加之武磊、张稀哲、石柯几位90后球员,阵容构成上年龄跨度较大,因此主力阵容的确很引人关注。

  国足近日训练中,主力的构成基本明确。根据最新训练安排看,很可能派出如下先发:曾诚;荣昊、杜威、李学鹏、刘建业;郑智、黄博文;于大宝、王永珀、曲波;郜林。相比之下,日本队是新人主打的局面——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选择的23人球员名单中,有15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在2010年举行的上一届东亚杯上,高洪波执教的中国男足拿到冠军。可是,面对东道主日本队是打出了0:0的比分,当时中国队曾在第81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杨昊未能把握。错失点球良机的更大遗憾在于——国足上一次击败日本队还是在1998年的东亚杯上,当时黎兵的梅开二度帮助霍顿统帅的中国队2:0击败了冈田武史执教的日本国家队。

  此后,国足就没有在正式赛事中击败日本,这一尴尬的纪录已延续了15年。是的,国足急待提振士气,而今晚他们迎来了难得机会。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80249.shtml report 1880 昨天,2013年东亚杯女足比赛揭幕战在韩国打响。全场比赛,中国女足仅有1脚射门射正球门,最终0:2不敌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这是“铿锵玫瑰”连续第7场被对手零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