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排负卫冕冠军天津 主帅队员赛后抱头痛哭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1∶3,辽宁女排昨晚在全运女排决赛中最终输给了卫冕冠军天津队,无缘时隔20年后重夺全运冠军。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技术全面性和稳定性更胜一筹的天津队显然略强于辽宁,后者在冠军争夺战中败下阵来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4年前在山东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天津女排在决赛中以3∶1力克辽宁成功卫冕。4年后,经历了不同坎坷的津辽两队在全运“大考”中再度发威,连续第二次携手闯入决赛。

  近年来天津队一直在争议和困难中艰难前行。联赛屡遭各路强手挑战甚至不敌恒大丢冠、队内伤病不断人员老化、球队攻守不平衡性加剧都让天津的卫冕难度骤增。尽管球队困难重重,但天津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本届全运会天津女排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8连胜的佳绩、以殷娜、魏秋月为代表的老将的坚持、新秀王佳敏的进步以及球队所表现出的强队底蕴都令人印象深刻。

  两强相遇勇者胜,虽然冲劲十足的辽宁队昨晚一上来就气势如虹地拿下首局,但老辣的天津队表现出了深厚的底蕴,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尽管天津女排网上高度和攻手绝对实力上不如辽宁,但全队的小球技术、拼搏精神和抗压能力都要好于对手,综合实力还是占据了上风。

  虽然决赛不敌天津,但获得亚军的辽宁女排仍然为辽宁代表团添得两块金牌。赛后,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抱着队员泪洒赛场,近几年成绩不佳、训练备战艰苦、赛前老队员受伤、开赛后又连续遭遇伤病,能有今天的结果让张越红感叹不容易。

  辽宁队最终闯入决赛整体表现超过预期。4年来,辽宁女排的教练班子、队员组成一直有变动,从昔日攻强守弱到今天的攻守相对平衡,从过去仰仗重炮到如今副攻进攻作用加强,球队的变化令人欣喜,单从这个角度讲,辽宁女排姑娘们昨晚虽败犹荣……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98742.shtml report 753 1∶3,辽宁女排昨晚在全运女排决赛中最终输给了卫冕冠军天津队,无缘时隔20年后重夺全运冠军。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技术全面性和稳定性更胜一筹的天津队显然略强于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