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男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来,为国足3-3日本干一杯

来源:新京报

  尽管3比3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还很远,但我要说的是,这样的结果对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来说,不啻《倚天屠龙记》里的黑玉断续膏。

  尽管扎切罗尼用清一色国内球员组成的日本队充其量只是“二队”,尽管主裁判威廉姆斯的两个点球体现了中澳两国的伟大友谊,尽管3比3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还很远,但我要说的是,这样的结果对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来说,不啻《倚天屠龙记》里的黑玉断续膏——往小了说,它可治疗泰国二队留给中国足球的遍体鳞伤;往大了说,它能让中国足球重新找回自信。

  作为亚洲足球的一哥,就算不带留洋球员,日本队的战斗力也摆在那里。被伤透了心的中国球迷,自然也不敢奢望中国足球的大盘在日本队身上止跌。特别是下半场两分钟内连丢两球时,中国足球貌似突然倒地死亡,而比赛也有进入“1比5”的节奏之嫌。

  如果中国队像以前那样习惯性被翻盘并输球,那我们就只能继续在横店影视城制造的神剧里去寻找快感。但这一次,他们的后劲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他们用拼搏和努力保住了“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的痴心球迷的三观,他们用坚韧和顽强毁了那些发出“这群王八犊子会输几个”、“中国队扳成3比3我就自刎”等声音的人的五官。这不是我们熟悉的中国队,但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中国队。

  3比3当然值得我们干一杯,但如果沉迷于其中,那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也就失去了它的含金量。防线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层次,进攻方式粗暴单调、缺少纵深,这些都是中国队暴露出来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能收获3比3而不是4比3的关键。

  敷上黑玉断续膏,中国足球暂时可以摆脱泰囧,过上几天安乐的日子。但回头瞄一眼我们那已经逝去的青春,就算是中国头球队的石器时代,赢日本队那也是轻松加愉快的事情。可如今,我们的底线已经是不输就谢天谢地了。狂欢过后,当太阳照常升起,谁来带领国足闭关修炼打通任督二脉,实现中国足球的伟大复兴?□肖十一狼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20912.shtml report 839 尽管3比3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还很远,但我要说的是,这样的结果对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来说,不啻《倚天屠龙记》里的黑玉断续膏。尽管扎切罗尼用清一色国内球员组成的日本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