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妹子疯狂追星吴敏霞 万里赴西班牙只为看偶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吴敏霞,郭晶晶时代终结后,中国女子跳水队新的领军人物。不过,请别忘了,“霞姐”已经28岁“高龄”,昨天凌晨,吴敏霞带着比她小5岁的施廷懋,以338.40分毫无悬念地摘得2013年第十五届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对该项目世锦赛的七连冠后,退役的话题再次把“霞姐”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于是,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一位“川妹子”疯狂的追星举动,或将挽回吴敏霞离开的心……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 勇(巴塞罗那电)

  细节透露

  嘴上不承认,心里已准备好

  28岁的“高龄”、本届世锦赛仅参加一项比赛的吴敏霞,也让大家自然联想到了世锦赛“谢幕战”的说法。记者抛出这一问题,“霞姐”的第一反应是否认,“你们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啊?我怎么都不知道。你们看我跳是很轻松,但我练起来是很辛苦的。因为我的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是很优秀的,所以我练起来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达到高水平。”

  有记者问,“可以说职业生涯没有遗憾吧?”“可以这么说吧,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自己的梦想,之后要练也是喜欢跳水,想要去享受跳水。”吴敏霞回答。郭晶晶退隐江湖,也正式宣告“跳水一姐”的大旗交到了吴敏霞的手中。只是,一姐的大旗交得有点晚,一晃吴敏霞已经28岁“高龄”。

  在采访前有国外媒体希望吴敏霞能对着镜头做一番介绍,还提供了台词——世界上最优秀的跳水选手吴敏霞,但推辞了几次之后,吴敏霞还是腼腆地在这串台词之后,加上了一个“之一”。问起是因为谦虚还是不好意思,吴敏霞道出了心中的想法,“因为我不想把自己定位定得太高,在跳水这个领域我当然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达到最高峰。但接下来退役之后,我希望在其他方面自己能够从零开始,一步步来。”无意中,吴敏霞提到了“退役”。

  还有一个细节,“霞姐”这次仅参加一个项目,且是以老带新,是否可以设想,中国跳水队已经在为吴敏霞退役做准备了。种种迹象表明,坊间传言吴敏霞会在辽宁全运会后退役,并非空穴来风。

  疯狂举动

  “川妹子”万里追“霞姐”

  理智往往会被疯狂所感染乃至归化,理智告诉如今的跳水一姐吴敏霞,退役对于她和她未来的家庭而言,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而一位从美国赶过来追星的中国“川妹子”,则用疯狂的举动告诉“霞姐”,跳板才是你的舞台,粉丝需要你,中国跳水需要你。

  颁奖仪式后,吴敏霞和施廷懋频频对看台挥手致意,看台之上,两个中国姑娘又蹦又跳,仿佛自己也拿了金牌一般,一边的德国小伙诺曼,尽管有些木讷,仍不断用英文 “perfect”表达他对吴敏霞和施廷懋的敬意。走近观众看台,吴敏霞和施廷懋有意识地把手中的鲜花抛给了两个中国姑娘。难道这两个姑娘是吴敏霞和施廷懋的亲戚或者朋友?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扬子晚报记者走近中国姑娘和德国小伙。

  “你是采访比赛的啊?你好幸福,可以经常和跳水明星在一起!”还没等记者开口,生性爽朗的四川解姑娘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一打听,这两位来自四川的姑娘是专门来追吴敏霞的。两位姑娘是中学同学,秦姑娘在清华大学学日语,来巴塞罗那选修第二外语西语。而性格更为开朗的解姑娘是个十足的跳水迷,她的行为也更为疯狂,解姑娘如今在美国加州读书,此次不远万里来到西班牙,就是冲着吴敏霞来的。她给记者解释道:“我小时候练游泳的,一直迷恋郭晶晶和吴敏霞,迷恋跳水。现在郭姐姐退役了,霞姐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所以我就狠狠心来了。”

  为了近距离观赛,解姑娘花了50多欧买了前排的位置,而秦姑娘和德国小伙买的是20多欧的便宜票。对体育明星没那么疯狂的秦姑娘指着小解说:“她对体育太疯狂了,前几天还缠着我去巴萨看内马尔的见面会呢。”

  或有效果

  粉丝心声湿了霞姐眼眶

  巴塞罗那世游赛的人性化体现在,媒体混采区采访选手,观众可以站在附近的看台上倾听。三米板结束后的混采区,几乎是吴敏霞一人的独角戏,大家采访的话题都集中在霞姐是继续跳水生涯,还是急流勇退。

  当吴敏霞说她没想好什么时候退役,也不知道退役这回事时,看台上的中国粉丝集体响起掌声,两位四川姑娘甚至报以尖叫。当吴敏霞在结束采访前,发出希望在退役后从零开始的感慨后,解姑娘发自肺腑地大喊:“霞姐不要退,霞姐不要退,看你跳水还没看够呢,你要为我们再跳下去。”解姑娘身边站着的德国小伙诺曼听不懂中国话,不过他从解姑娘痛苦的表情中,感受到了她的伤心。大度的诺曼,借过自己的肩膀。此时的吴敏霞显然听到了解姑娘的心声,她抬头瞥了一眼看台,瞬间红了眼眶,拉着施廷懋匆匆离去。很显然,吴敏霞不想在众人面前失态。

  解姑娘告诉记者,她第二天就要去马德里,然后从马德里回美国了。“今晚,我会去酒店看看霞姐,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她能坚持到巴西奥运会,她有这样的实力。”解姑娘说。至于吴敏霞的终身大事,解姑娘有自己的一套理论,“训练和谈恋爱又不冲突,我也会帮她留意啊。”解姑娘一脸调皮。

  吴敏霞何时会退役,这个问题她已经被追问过多次。

  在吴敏霞竞技状态未见下滑的情况下,外界为什么会热衷于讨论这个话题呢?其实,很多人都是想借追问退役的问题,再进一步追问吴敏霞的感情归宿。因为之前有师姐伏明霞和郭晶晶相继嫁入香港豪门,很多人都想看着吴敏霞也嫁入豪门,续写中国跳水队的佳话。

  在中国跳水队中,吴敏霞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姑娘。这么多年来,除了在2004年奥运夺冠后,与田亮传出过一点儿绯闻外,她大部分时间都过得平淡如水。之前,吴敏霞曾经谈过自己的择偶标准。她说:“我不会考虑他现在的收入和工作岗位,而会看他是否有上进心,是否有自己的规划目标。”

  当被问到是否也会像伏明霞和郭晶晶那样嫁入豪门时,吴敏霞给出的都是一样的答案:“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决定权在自己的手里。我不希望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或者固定某一个选择的要求。我觉得这个一切随缘,这一辈子的幸福不用急于一时。”

  吴敏霞的爸爸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女儿能找个忠厚老实、孝顺父母的男朋友,家庭条件则是次要的,“我们不想高攀什么。”

  现在已经有一些八卦网站开始预测吴敏霞的婚姻。有家网站预测,吴敏霞最适合嫁给一位医生。

  特派记者 刁勇(巴塞罗那电)

  温室里的花朵

  中国跳水梦之队赛场上天不怕地不怕,训练场上,却有一怕。他们能忍受经常吃方便面的痛苦,却忍受不了阳光的暴晒。

  由于开赛的时间比较早,中国跳水队提前好几天抵达巴塞罗那。令人遗憾的是,吃惯了中餐的他们,对于西班牙的饮食有些不太适应,因为要预防兴奋剂的问题,中国跳水队又不敢随便出去吃饭,无奈他们只好另想办法。好在跳水队对此早有预料,他们此行不仅带了大量的方便面,还带来了能自己做饭的锅。

  除了饮食上的不便,巴塞罗那明媚的阳光也让中国队头疼。因为本届世游赛的跳水比赛被安排在巴塞罗那犹太山的一个露天泳池进行,参赛的运动员直接被暴露在阳光之下。被问到室外跳水爽不爽时,金牌教练任少芬直言:“不喜欢。太阳太晒,会晃到眼睛;风一大,会影响到动作;下雨,又滑,运动员出成绩会受到影响。”

  再看看旁边的俄罗斯女教练,她正在用IPAD摄录弟子的跳水训练动作并现场指导,可她却是一身清凉打扮,还不时把两条肩带往胳膊上撸。在她对面的看台上,参赛运动队的一些官员和工作人员也大多裸露着上身,让自己沐浴在正午的阳光里。

  一对比,中国跳水队怎么看都像是温室里的花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27291.shtml report 3273 吴敏霞,郭晶晶时代终结后,中国女子跳水队新的领军人物。不过,请别忘了,“霞姐”已经28岁“高龄”,昨天凌晨,吴敏霞带着比她小5岁的施廷懋,以338.40分毫无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