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男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国足破15年不胜日本就差一层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喆

  对于过去10年每况愈下的中国足球来说,东亚杯似乎就是唯一的“梦剧场”过去5届东亚杯,中国男足两夺其冠,而且一举打破了“恐韩症”。昨晚,中日之战虽然最终以3比3 战平,但其过程之跌宕起伏,足以成为东亚杯的经典战役。

  1998年,在东亚杯前身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上,黎兵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2比0击败日本队,那也是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击败日本队。此后长达15年的时间里,中国队从来没有击败过日本队。在这15年的时间里,日本足球已经连续4届世界杯杀入决赛圈,而中国足球则连续3届世界杯无缘亚洲区10强赛,两者差距如云泥之别。

  事实上,中国俱乐部这两年在亚冠层面上与日本球队的交手并不处于下风,这表明如果只是在J联赛和中超联赛中的本土球员中进行比较,中日之间的水平差距不大。日本这次参加东亚 杯完全出于练兵心态,不但没有召回任何海外球员,甚至创纪录地有15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对着这样一支“二队”乃至“三队”性质的日本队,基本尽出精锐的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甚至可以说略占优势。

  国足的开局堪称梦幻,只可惜过早进球反而未能统一全队的战术思想,结果被日本队追平之后短时间内落后两球。以往到了这个时候,中国足球无疑将遭遇一场崩溃式的惨败。但昨晚的国足却表现出罕见的顽强,居然能在最后时刻众志成城地追平比分国足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的战例并不多,最近一次是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主场7比2对“鱼腩”老挝队。

  这场比赛国足值得一赞的地方包括:全队始终抱着不放弃的态度比赛;每个人都很拼但并不体现在盲目的粗野犯规上;3个进球都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而非瞎蒙乱撞。这3点是卡马乔时代的国足难以看到的,更可以说是“6·15惨败”后最大的变化。

  当然,我们应该承认中国队的个人能力依然不如日本队,但这场比赛在“精气神”上确实打回了中国足球应有的信心。现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是弥足珍贵的。

  破“15年不胜日”或许就差一层纸!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34460.shtml report 886 张喆对于过去10年每况愈下的中国足球来说,东亚杯似乎就是唯一的“梦剧场”过去5届东亚杯,中国男足两夺其冠,而且一举打破了“恐韩症”。昨晚,中日之战虽然最终以3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