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东亚杯延续不胜日本魔咒 中日足球差距明显

来源:沈阳晚报

  昨晚在韩国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再次让球迷沸腾了一次。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最终3比3战平日本队,取得了东亚杯赛的首场平局。虽然“6·15”惨败给泰国之后,国足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口诛笔伐,但是这次能够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肯定。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

  当王永珀打进点球的一刻,中国的球迷沸腾了。赛前,王永珀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让扎切罗尼记住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永珀也做到了这一点,用两记点球和一脚门柱让日本队记住了他。开场三分钟于大宝突破到日本队禁区被对方后卫拉倒,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威廉姆斯果断判罚了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国足在开场三分钟便1比0领先日本。

  但30分钟之后,日本便扳平了比分,并且连续打进两球,中国的球迷几乎处在了绝望的边缘。不过中国男足并没有放弃,王永珀的点球和孙可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国足追平了比分,艰难地拿到了1分。本场比赛的中国男足,与6月15日惨败给泰国的那支相比,显然就是两支球队。

  国足延续不胜魔咒

  在以往的交战记录中,国足与日本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共交手24次,两队均为9胜6平9负,但是从1998年至今,中国队可谓对日本队难求一胜。所以在赛前,能否取胜日本打破15年不胜的魔咒成为了一种基调。

  昨天在首尔,虽然国足依旧没能够打破15年不胜的魔咒,但他们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却赢得了许多人的肯定。尤其是在国足经历了1比5的惨败后,任何一场国字号的比赛都能反映出中国足球人知耻后勇的态度,现场百余名中国球迷的加油声始终没有停止,国足也一直没有放弃。

  中日足球差距明显

  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之间的巨大差距,是所有人都承认的事实,昨晚的那场比赛更能说明一些问题。在昨日与国足出战的日本队阵容中,只有队长驹野友一一名队员打过2010年的世界杯,其余队员都没有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经历,平时也不是国家队的常客,而且在扎切罗尼确定的这23人大名单中,有15个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像那些我们熟悉的名字,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等国家队强将,都没有入选本次日本队的大名单。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这支日本国家队的实力并不是最好,反观国足,是现今国家队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了,但是这支被称为“日本二队”的国家队却一度把国足逼到了崩盘的边缘,中国足球已经落后世界平均水平,如何先赶上近邻,似乎成为了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57584.shtml report 1127 昨晚在韩国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再次让球迷沸腾了一次。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最终3比3战平日本队,取得了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