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施廷懋赢世锦赛中国首金 六冠王霞光万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北京时间昨晨,吴敏霞/施廷懋以领先次名逾3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首金,也是中国军团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对吴敏霞而言,这块金牌是她的第七枚世锦赛金牌、第六枚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超越郭晶晶,成为世锦赛单项夺金次数最多的跳水运动员。

  从2001年到2013年,吴敏霞始终不曾锋芒毕露,身边的搭档从郭晶晶、何姿到现在的施廷懋,她从初出茅庐的新人,到了现在中国跳水队所有队员尊称的“霞姐”。巴塞罗那见证了游泳世锦赛七朝元老吴敏霞的成功与努力,她与搭档半年的小队友施廷懋,毫无悬念夺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这也是吴敏霞参加七届世游赛的七连金。

  吴敏霞不仅帮助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世游赛上夺得首金,她也成为世游赛女双3米板第一人,27岁的吴敏霞在该项目上已经获得第六个世界冠军头衔,创造了新的纪录。国际泳联统计,不论选手性别,不论单人、双人项目,吴敏霞都已成为在世锦赛一个项目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跳水选手。如果算上奥运会和世锦赛,这位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已在女双3米板上获得9枚金牌。吴敏霞的另一枚世游赛金牌来自上届女子3米板个人比赛。

  这次世游赛对于吴敏霞而言可谓故地重游,10年前的巴塞罗那世游赛,吴敏霞还算是新人,第二次跟随郭晶晶参加世游赛,获得双人金牌。10年后重返巴塞罗那,吴敏霞感触良多,同样的赛场,熟悉的风景,但是她自己的身份和角色都发生了变化。

  在赛后约30分钟里,吴敏霞一直在笑,或深或浅。面对记者或粉丝的诸多“要求”,她也尽可能一一满足;“前一姐”郭晶晶却罕有这种明星范儿。媒体记者都围着追着吴敏霞,提及最多的问题是:何时真的退役?吴敏霞笑答:已经多次“被退役”,自己也不清楚假消息的来龙去脉。只不过,毕竟“年纪大了,要么成家,要么读书,再晚对自己的未来不利”。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75965.shtml report 818 北京时间昨晨,吴敏霞/施廷懋以领先次名逾3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首金,也是中国军团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