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两球落后平日本 王永珀一战让扎切罗尼记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6.15”惨败后,国足会在东亚杯上有什么样的表现?从1比3落后到3比3扳平,虽然没能打破15年未胜日本队的“魔咒”,虽然对手只是二线甚至三线队,但对于急着完成自我救赎的国足来说,这是一场令球迷满意的比赛,用国脚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用比赛让对手记住了中国队。”

  昨晚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因为不是东道主的比赛,现场球迷不算多,但气氛却足够热烈。一些中国球迷来到现场,从国足出场热身时就开始为他们呐喊助威,看台上一字排开的五星红旗分外抢眼,比赛开始前,这些中国球迷还自发唱起了国歌,声势完全压过对面的日本球迷。

  日本队确实实力强,虽然这次并未派主力出战,但是该队主教练扎切罗尼仍然很傲慢,赛前发布会点评三个对手时,他甚至没有谈到中国队,因为“不认识对手”。赛前在媒体看台的电视转播席上,记者还遇到了前恒大主帅李章洙,他是应邀来解说本次东亚杯的,他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很难赢”。

  显然外界都不太看好中国队,其实对于刚经历“6·15”惨败的国足来说,胜负在其次,关键在于比赛中的精气神如何———“6·15”惨败那场比赛,几名恒大国脚表现遭到一致批评,这次为了便于监督,恒大高调派出了前方监督组,赛前由恒大助教李铁以及总经理刘永灼等人组成的监督组早早上了看台。

  虽然日本队志在练兵,但扎切罗尼显然认为拿下中国队毫无问题,所以在开场不久即落后之后,他的情绪明显焦急起来。一次看到中国队队员对日本队队员犯规时,扎切罗尼居然对着滚到自己身边的皮球抡起一脚发泄不满,球不偏不倚向着裁判身上飞去,还好中途被一名日本队员截住,否则免不了吃一张黄牌了。相比之下,中国队临时主帅傅博显得更从容,无论国足领先还是落后,他都没有过激言语动作,只有在孙可扳平比分的一瞬间,他才用力挥了挥胳膊。

  对于急于完成自我救赎的国足来说,这场比赛足以令球迷和媒体满意,赛后国脚们特意走到看台前答谢球迷,迎接他们的是响亮的掌声,现场的一位记者同行也很感慨地表示,“好久没有看到他们踢得这么拼命了。”

  赛后发布会上,傅博面对上百名记者侃侃而谈,由于主持人只限定问4个问题,所以4个提问的中国记者都大问题套小问题,力求他多讲几句。混合区内,国脚们也成了宠儿,特别是表现出色的王永珀、郜林、孙可等人,经历轮番的提问“轰炸”才得以脱身———赛前王永珀曾说,要用比赛让对手记住中国队,相信这场比赛他们做到了。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首尔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80568.shtml report 2297 “6.15”惨败后,国足会在东亚杯上有什么样的表现?从1比3落后到3比3扳平,虽然没能打破15年未胜日本队的“魔咒”,虽然对手只是二线甚至三线队,但对于急着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