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东亚四强赛|2013年东亚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小丫征战"小世界杯" 临颍有300多支小女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止步于八强,网友赞其虽败犹荣,小丫们说“明年再来”

  ●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临颍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

  ●临颍县只有199所中小学,却有300多支校园足球队

  止步八强 网友赞其虽败犹荣

  乐在足球,苦在不适应

  本报讯 (记者冯 芸 李 悦 实习生赵胜男)临颍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在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征战一星期多后,7月22日终于回国了。一胜、一平、两负,虽然止步于八强,但年少气盛的她们并不服输,还打算“明年再来”。据了解,小学生出国踢正式的国际比赛,这在河南还是第一次。

  止步八强 网友赞其虽败犹荣

  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赞助,2013年3月,临颍县北街小学选拔了11名女孩儿组成这支足球队,年龄在10岁至12岁。经过与来自全国的19支乡村小学足球队的激烈角逐,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最终夺冠,赢得代表中国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门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全球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

  7月15日,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第一场比赛以1∶0告捷。7月16日,第二场比赛1∶1战平对手。7月17日,小女孩们由于体力不支,1∶5输了。7月18日,排名小组第二的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与另一小组的第二名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5惜败,止步于八强。

  虽然小女孩们输了,但是她们的顽强拼搏得到了中国球迷和广大网友的赞赏。网友jltgjwm说,虽败犹荣,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中国人看到了足球的希望。

  乐在足球,苦在不适应

  7月22日,在新郑机场,11名身着蓝色运动服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她们有着共同的特点:瘦、小。

  “我穿的是11号球衣,是后卫。”12岁的和苗苗兴奋地说,“我就是喜欢踢足球,平时我们每天下午第三节课都会练球。”

  和苗苗告诉记者,在瑞典的时候,饮食起居方面很不适应,“那里没有面条,肉都不熟,我每天都吃面包、喝水。”谈及这次比赛,和苗苗一脸倔强,“我们不服输,明年再来比赛。”

  随队出征的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许娜说,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到瑞典后,没住宾馆,而是被安排在一间教室里,11个孩子都是“打地铺”。带队的老师们心疼,可小队员们还安慰老师说“没事儿”。

  “他们脚上穿的都是皮足,又高又壮。”谈及对手,孩子们都这样说。而她们脚上穿的是20多块钱一双的“双星”运动鞋。

  许娜说,看比赛的时候,她数次流下了泪水。“没有人抱怨,足球带给她们的快乐胜过一切。”

  基层体育事业发展亟待支持

  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代表中国出征,让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临颍。这个只有199所中小学的县,却有着100多个足球训练基地和300多支校园足球队。

  这一切源于2008年临颍县出台《关于促进足球运动发展的意见》。5年来,临颍县一半以上的学校都拥有自己的足球队,并形成了固定的赛事机制。县政府每年从政府财政中拿出50万元专项基金支持足球发展。

  然而记者了解到,对于临颍而言,要想继续提升足球发展水平仍然十分艰难。目前临颍县校园足球队教练多由体育老师兼任,专业足球教练只有一位,主要负责给各乡镇的体育老师做足球理论和技术指导。资金方面,除了专项基金外,来自其他渠道的资金几乎为零。

  “河南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亟待支持。”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提高一个国家的整体体育水平,必须从青少年抓起,为体育的发展提供可靠的后备力量来源。

  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表示,目前该基金会对临颍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帮扶的计划已初步成形。“我们会更加关注支持县级以下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希望有一天,足球运动在河南遍地开花”。③12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19742.shtml report 1772 ●止步于八强,网友赞其虽败犹荣,小丫们说“明年再来”●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临颍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临颍县只有199所中小学,却有300多支校园足球队止步八强网友赞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