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意外失金领队不沮丧 中国跳水也要养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冷门?还是必然?当中国跳水队的曹缘/张雁全组合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意外失金后,不少体育迷都在心中打出了这样大大的问号。从上届世锦赛包揽全部10枚跳水金牌,到出征巴塞罗那前,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谦虚表态,再到如今优势项目意外失金,号称跳水“梦之队”的中国队似乎真的走进了低谷期。可联想到此前乒乓球世锦赛上,中国队连丢混双、男双两枚金牌,跳水队似乎也在有意无意地实施着“养狼计划”。

  >>>意外 奥运冠军两次现失误

  曹缘/张雁全,这对被称作“缘全组合”的搭档是目前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头号组合。从2010年跳水世界杯常州站横空出世后,两人在国际赛场鲜有败绩。3年来,两人将世界杯冠军 、奥运会冠军全部收入了囊中。这次来巴塞罗那是“缘全组合”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夺取冠军实现大满贯似乎成为了两人的唯一目标。

  可就是这样一对经验丰富又实力超强的跳水组合,在预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在决赛的头两跳中居然两次出现比较明显的失误,一度被挤出了前三。尽管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两人追赶了一些分数,并最终夺取了铜牌,但这样的成绩显然不会令人满意。

  “两个动作我们改得还是不行,起伏挺大的。”赛后,张雁全面对记者的采访,分析了自己和搭档丢金的主要原因。1995年出生的曹缘对于失利看得倒是非常积极。“确实有些遗憾,可怎么办呢?结果已经有了,只能接受现实。世锦赛铜牌也会好好珍藏,无论奖牌什么颜色都是心血付出得来的,而且这枚铜牌对未来是激励。”

  >>>大度 周领队为队员找台阶

  周继红是跳水队的大当家,素来以管理严格出名。可这次面对“缘全组合”在开赛第二天就意外失金的情况,周领队不但没有责怪弟子,并且还主动给弟子找台阶。

  “比赛中有起伏很正常,不能一帆风顺。这么多年,我们有一帆风顺,有起起伏伏,后面要加油。比赛是艰苦的,要有思想准备,现在的跳水不像过去,难度水平都大,我们不要想太多,跳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就很好了。”面对前来巴塞罗那采访的老记们,周继红不仅态度和蔼,而且脸上还挂着难得的笑容。

  在为弟子找台阶下的同时,周继红还细致地为大伙分析起“缘全组合”出现失误的两个动作。她表示,奥运会比赛后,整个中国男子跳水队都在上难度,并且对手的发挥也确实比较稳定。男子项目早就不存在优势了,看看当天的比赛,能力强的选手越来越多。当然这样的失败对于中国跳水队未必是坏事,这样的大赛中如此激烈的竞争,这种切身的感受能提醒我们的选手,稍有松懈就会失败。”

  好在 ,25岁的李世鑫在男子1米板中凭借着最后两轮的出色发挥,逆转夺冠,成为该项目1991年设置以来22年来首位卫冕冠军。

  >>>分析 适当养狼已成圈内共识

  其实此次世锦赛,抛开中国跳水队本身的发挥不谈,上次中国队创造“十全十美”的奇迹是在上海世锦赛的赛场上,如今比赛来到别人家门口进行,也确实容不得咱再“撒野”。况且,跳水队这些年尽管没有像乒乓球队那样次次大包大揽,但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世界范围内的确是优势太过明显。一旦其他国家失去了对这个项目的竞争兴趣,跳水这个项目本身就会受到打击。所以适当“养狼”已经成为圈内人的共识。

  从目前中国跳水队的实力以及对手的实力来分析,中国跳水队在这届世锦赛也的确很难完成包揽。在采访中有记者问起包揽的事情时,周继红就表示,包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一些项目我们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但没有十足的把握。从长远看,欧美男选手的实力很可能还会超越我们。”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巴塞罗那7月22日电)

  手记 斗牛无处觅

  华丽的斗牛服、宽大的红斗篷、手持利剑与凶猛的公牛对目而立。这样的场景你一定在电视上见过,而这样的画面也一定会让你第一时间想起西班牙。没错,斗牛——这是一项在西班牙盛行了两千多年的国粹。

  来西班牙不看一场这样的国粹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在来西班牙的第一天,我们就从机场开往市里的大巴车上见识到了著名的加泰罗尼亚斗兽场的雄伟。可隔天,当我们真来到这里准备欣赏一场斗牛表演的时候,却发现这里早已成为了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难道斗牛表演换了地方?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近年来,在西班牙以动物保护主义组织掀起反对斗牛运动,而且愈演愈烈。2011年的时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就一项禁止斗牛的议案进行了辩论和表决。在激烈的唇枪舌剑之后,该议案以68票赞成、55票反对、9票弃权获得通过。所以目前在巴塞罗那以及周边的地区似乎欣赏不到斗牛士的表演了。失望之余,我们也只能到斗兽场商场里溜达一番。

  其实关于是否应该取消斗牛的表演,西班牙人也争论不休。动物保护组织认为斗牛剥夺了动物的生存权,但传统的西班牙人则认为斗牛是西班牙的一个传统,是一种民间文化和艺术,理应受到保护。一些有影响的人士甚至倡议把斗牛确定为受国家保护的文化艺术遗产。

  除了争论外,更多的西班牙普通民众对于斗牛未来的命运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其实是更多的像你们一样的外国人喜欢看斗牛,我们从来不会花钱去看表演。”坐在斗兽场商场楼顶的咖啡厅里,一位邻座的西班牙老者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23101.shtml report 2265 冷门?还是必然?当中国跳水队的曹缘/张雁全组合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意外失金后,不少体育迷都在心中打出了这样大大的问号。从上届世锦赛包揽全部10枚跳水金牌,到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