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双人10米台意外失守 中国队8年首次丢金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岩

  本报讯 昨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结束,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在前三跳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接连出现两次失误,最终收获铜牌,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丁和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彻萨科夫分获金银牌。

  与高手林立的男子单人10米台不同,双人项目一直是中国人的天下。

  上一次中国跳水队在大赛中丢掉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当时胡佳/杨景辉不敌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收获银牌。

  在最近3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均未让该项目金牌旁落,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捍卫这一荣誉的正是曹缘/张雁全。“让大家失望了。”颁奖仪式结束后,张雁全一脸遗憾地说。

  昨天的失败是意外,但也足以让中国队警醒。现在,中国组合在国际大赛上已经没有难度优势。

  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的8对选手中,有5对使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而曹缘/张雁全的动作难度系数最高的不过3.6。

  伦敦奥运会后,曹缘/张雁全抓紧“上难度”,练习了109C,然而昨天他们得分最低的动作正是109C。

  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赛后表示,中国组合是输在心态上。但他们对高难度动作的把握不到位也是不争的事实。求稳还是上难度?这是中国跳水面临的难题。

  声音

  雅虎体育:赛前谁也不会想到,伦敦奥运会冠军组合会输给一对德国选手。连夺冠的豪斯丁都表示,他从来都不敢想象自己能战胜中国人,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尽管2年后曹缘/张雁全就可以在下一届世锦赛上“自我救赎”,但这样的成绩多少还是让他们有些尴尬。

  Swimvortex.com:这场胜利会让德国跳水队在今后几年内受益匪浅。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周期里,德国人会更有动力,也会为自己树立更远大的目标。

  华盛顿邮报:曹缘/张雁全的糟糕表现使得亚洲运动员自1998年游泳世锦赛包揽该项目金牌的纪录就此终结。

  Swimswam:克莱因28岁,豪斯丁24岁,他们已经不年轻了,克莱因甚至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而中国队的曹缘和张雁全只有十八九岁。两位“德国老兵”获胜的秘诀是稳定的心理状态。

  体育画报:也许很多人已经忘了,克莱因/豪斯丁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摘得男子双人10米台银牌。经过5年的等待,他们终于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奖牌质地的变化让人们不得不向老兵致敬,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稳定的临场发挥让已经不再年轻的豪斯丁和克莱因圆了冠军梦。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3/n382338101.shtml report 1154 本报讯昨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结束,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在前三跳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接连出现两次失误,最终收获铜牌,德国组合克莱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