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功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大师”充当权力掮客不能逍遥法外

来源:新京报

  王林多次充当官商勾结的掮客,或许涉嫌“介绍行贿罪”,必须彻查。

  因为马云、赵薇的造访,偏居江西芦溪县的“大师”王林被放在了媒体的聚光灯下。王林是当地呼风唤雨的人物,与多名因腐败而落马的高官关系紧密,甚至公开承认为企业家向官员送礼拿地。

  首先,当着新京报记者面,大师承认所谓“绝技”是“民间杂耍”。有企业家、明星愿意捧这个场,那是愿者上钩,不必深究。但如果王林以“治病”的名义骗取病人钱财,那就涉嫌诈骗罪,应该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更要追问的是,王林通过数术结识了不少高层官员,甚至多次涉嫌充当官商勾结的掮客,这就必须彻查,消除腐败的病灶。

  有媒体报道,王林自称是原江西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晨光的高级顾问,宋常常会找他占卜官运;去年4月,宋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缓。王林还自称和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是好朋友,2006年,他引荐本地企业家邹某去找刘志军申请下了一个货场——赣西电煤集团。王林还自称,曾帮宜丰一黄姓企业家买地,领导批准后,他帮企业家送了领导50斤黄金。

  王林若为牟取不正当利益,替企业家向官员送黄金,这个行为就是行贿受贿,双方都触犯了刑法;而王林属于在行贿人和受贿人之间进行联系、沟通关系、引荐、撮合,促使行贿与受贿得以实现,那就涉嫌“介绍行贿罪”,按相关司法解释,行贿额满2万元就应立案追究,王林的涉案数额远超立案标准。

  有商人佐证的、王林也自认的其充当权钱交易的托儿的案例还有很多,纪检、检察院系统不能再熟视无睹,否则国家廉政公信、司法公信会严重受损。既然群众用“照妖镜”照出了问题,那么地方政府就要及时正衣冠。目前的僵局在于,王林是芦溪县的“大人物”,甚至他还曾经借钱给县财政局,小小芦溪县可能已经奈何不了“王大师”。希望江西省有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不能听任这种公然涉嫌犯罪的权力掮客逍遥法外。

  □徐明轩(法律工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395871.shtml report 844 王林多次充当官商勾结的掮客,或许涉嫌“介绍行贿罪”,必须彻查。因为马云、赵薇的造访,偏居江西芦溪县的“大师”王林被放在了媒体的聚光灯下。王林是当地呼风唤雨的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