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选帅引出更衣室惨烈暗战 选马蒂诺只为梅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7月23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阿根廷人马蒂诺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双方将签约2年。马蒂诺成为巴萨历史上第四位阿根廷籍主教练,前三位分别是罗克·奥尔森、埃雷尼奥·埃雷拉、塞萨尔·梅蒂诺。

  罗塞尔PK梅西

  巴萨俱乐部两位关键人物围绕选帅进行着一场暗战,也就是当地媒体所说的“罗塞尔PK梅西”。据悉,罗塞尔支持的教练是路易斯·恩里克,因为他计划在明年世界杯后聘请斯科拉里,而梅西支持的则是纽维尔老男孩队主教练马蒂诺,不仅因为马蒂诺是梅西父亲的偶像,更因为梅西要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

  实际上聘用恩里克,巴萨在上赛季联赛结束时就是备选计划,俱乐部管理层认为无论比拉诺瓦还是恩里克,率领拥有“梅西+内马尔+西班牙队”的巴萨夺得联赛冠军都不是大问题,而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罗塞尔是一定会请斯科拉里来执教巴萨的,届时斯科拉里将会以前巴西队主帅的身份邀请大批巴西队员前往诺坎普,那个时候巴萨将重新向欧冠发起冲击。

  高层讨好梅西

  罗塞尔的计划虽然很精妙,却将严重损害梅西的利益,金球先生很清楚一个阿根廷人将很难在巴西帮的围剿下继续获得无上权力,更何况2014年夏天时,普约尔和哈维在更衣室的作用都将被严重削弱,再加上好友皮克和法布雷加斯均有可能遭甩卖,届时梅西有可能在更衣室和球场上均遭到孤立,为此梅西一家也不得不启动自己的预案,那就是给马蒂诺执教巴萨造势,不仅因为马蒂诺是梅西的偶像,更因为马蒂诺的助手科里亚是梅西少年时的恩师,再加上马蒂诺这几年取得的不俗战绩,由此给了梅西一家向俱乐部换帅施压的理由。

  马蒂诺最终成为巴萨主帅,巴萨高层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讨好梅西。对梅西来说,这个夏天一度情况有些微妙,一方面俱乐部引进内马尔对他的地位造成了威胁,另一方面他抱怨俱乐部在税务事件中没给予他足够的支持,但现在,在选帅问题上,巴萨满足了他,这会让他感觉获得了补偿。 (沈庆丰)

  档案

  马蒂诺全名赫拉尔多·达尼埃尔·马蒂诺,外号塔塔,1962年11月20日出生,现年50岁。马蒂诺在球员时代是纽维尔老男孩队传奇,著名执教经历有2007年-2011年执教巴拉圭国家队,2012年-2013年执教纽维尔老男孩队并带队夺阿甲秋季联赛冠军。 (百科)

  往事

  主帅是偶像

  助教是恩人

  得知马蒂诺入主诺坎普,梅西的哥哥马蒂亚斯就按捺不住地在推特表示:“欢迎马蒂诺加盟巴塞罗那,我们会继续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马蒂诺是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的传奇球员,505次出场在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四位,马蒂诺因而成为梅西父子的偶像。

  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11岁~13岁在效力纽维尔老男孩青训营时的主教练正是如今马蒂诺的助教科里亚,在梅西家人无力支付小跳蚤的治疗费用时,科里亚还曾向俱乐部提出申请。

  2012年—2013年,马蒂诺率领纽维尔老男孩队赢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梅西曾公开表示:“我们看到了他所做的一切,他组建球队的方式以及取得成绩的过程都令人印象深刻。所有人都很尊重他。”而长期观看西甲联赛的马蒂诺也对梅西赞不绝口:“他虽然是一名超级球星,却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梅西的鼎力支持是马蒂诺入主诺坎普的关键因素,《奥莱报》评价:“巴萨为何选择马蒂诺?梅西的存在显然是不容忽视的细节。这是马蒂诺执教生涯的挑战,但也是阿根廷人的骄傲!” (奥拜尔)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7/24/content_928980.htm?div=-1 report 1736 北京时间7月23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阿根廷人马蒂诺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双方将签约2年。马蒂诺成为巴萨历史上第四位阿根廷籍主教练,前三位分别是罗克·奥尔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