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今晚战新西兰 扬帅认为防守需加大力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陈靖宇)中国男篮国家队今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安排了对阵新西兰队的赛前训练,并将训练的最后半小时向媒体开放(12时30分至13时)。公开训练比较简单,基本是投篮和肌肉拉伸,训练结束后主帅扬纳基斯在接受联合采访时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在防守时给对方的压力还得加大。

  在已经结束的5场热身赛上,中国男篮先以75∶67、70∶67两胜乌克兰,接着在四国赛上分别以60∶48、80∶60、77∶74击败冰岛、马其顿和黑山,5场比赛取得全胜,只有黑山得分超过70分。虽然仅从对手的得分上很难反映全面情况,但从中也可以看出扬帅对男篮防守硬度的要求。

  “最重要一点,自己防守时给对手的压力一定要大。”扬帅表示,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在进攻端增强比赛的阅读能力,当然还得减少失误,扬帅说:“我们是一支正在进步的球队。”

  对于24日晚热身赛的对手,扬纳基斯说:“新西兰队很强,对阵他们将是亚锦赛前对中国男篮的一次真正检验,在我们备战初期,我就提出在亚锦赛前能有好的对抗比赛。”目前新西兰队世界排名第18位,要比上述4国的世界排名高很多,而实力也与中国队的同组主要竞争对手伊朗 (世界第20位,亚洲第二位)相似。而中国世界排名第11位,亚洲第一,届时与新西兰的比赛一定会非常激烈。

  另外,扬纳基斯还介绍了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因为拉肚子,公开训练并没有见到孙悦的身影,刘炜坐在场边并未训练,右脚脚踝敷着冰袋。刘炜是在22日从北京赶到太原与球队会合的,对于刘炜的情况,扬纳基斯表示,刘炜现在还是不能训练,伤还是很疼。至于接下来他能否参加亚锦赛,扬帅表示;“球队今天下午、明天上午都会继续观察他,现在的状况对他自己、对球队都比较困难。”

  郭艾伦也没有参加训练,他在上一场对阵黑山的比赛中被打到鼻子后送医,虽无大碍但一切保险起见只是让他在场边“晃悠”,以免他面部受到撞击。

  扬纳基斯还谈到了无缘本届亚锦赛的小将丁彦雨航:“他是一位很努力的选手,我跟他谈过,我跟他说你和大多数队员一样,你们是这个队伍的未来。丁的天赋很好,我很喜欢他。”

  最后,扬纳基斯对山西省体育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整体很不错,不过我没有看到其他硬件设施(只有一个篮球场),这里再加上专门的热身区域和力量房就更好了。”

  摄影 本报记者闫飞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43603.shtml report 1039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陈靖宇)中国男篮国家队今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安排了对阵新西兰队的赛前训练,并将训练的最后半小时向媒体开放(12时30分至13时)。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