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首个生态挑战赛 宿迁骆马湖四项赛八月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正式启动
2013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正式启动

赛事线路揭幕
赛事线路揭幕

  2013年8月18日,中国首个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大型体育赛事推广活动中,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将在江苏省宿迁市骆马湖举行。首届比赛汇聚了“骆马湖横渡”、“骆马湖皮划艇”、“山地自行车”、“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的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是中国目前紧跟十八大主题,将“五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当地休闲、服务等产业升级。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生态体育挑战赛。

  匠心独运——中国最具生态体验的运动挑战赛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赛程安排独具匠心,将宿迁骆马湖最具特色的生态环境、最精美的自然风貌囊括并贯穿于赛事中。参赛者在艰苦挑战之旅的过程中既可欣赏到岸边林立的高楼,仰望现代城市的繁华,同时体验着最艰苦的水上运动项目和陆上运动项目,体验着绝对实力的考验和毅力的磨练,运动员在比赛中既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又可以享受着宿迁骆马湖独具风格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从起点到终点全程共58公里在一次性完成的情况下,分别完成“2km骆马湖横渡” 、“10km骆马湖皮划艇”、“38km山地自行车”和“8km森林公园越野跑” 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最基本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比赛赛程为一天,组别分专业组和业余组。

  专业组将邀请国内外20支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队伍参加比赛,每队5人,4名队员(最少1名异性)外加1名领队。其中有2支国际队,他们将在1天的赛程安排中,按规程、规则依次完成“生态四项”赛程上安排的各个竞赛项目,完成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赛程。

  业余组将向宿迁市及徐州等周边地区公开招募业余男子组、女子组、接力组400~600人。业余组以个人参赛形式参加,按业余组规程、规则依次完成“生态四项”公开赛赛程上安排的各个竞赛项目。专业组和业余组均以时间为计量单位,用时少者参赛队和个人名次列前。

  全新理念的“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依据最具经典的人类在陆上和水上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的竞赛方式,目前最先进的全境域景区观念的体育体验旅游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完美结合,“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将以其所产生的持续影响力,形成宿迁骆马湖独有的“生态四项”品牌效应。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加强赛后产业规划不断完善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其主题非常鲜明是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文章,以赛事为载体而原创的比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制定规范的竞赛标准、体育体验旅游产品的标准,并且借助于媒体、网络、纸媒等宣传平台在全国大范围的宣传、推介和引领,力争在几年内使“生态四项”形成能在苏北地区所特有的极具观赏性、参与性、科学性、挑战性和深厚文化内涵于一体的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

  首先是“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从起点到终点全程共58公里在一次性完成的情况下,分别完成“骆马湖横渡” 、“骆马湖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最基本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比赛距离并不是很长,只要平常保持运动,都能参与到其中并且能够坚持下来。我们倾力打造的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线路是为了让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能够完成下来这场比赛,达到体育体验旅游的目的。

  其次是通过比赛能够让参赛者体验到苏北地域和北方地域自然坏境的特色,例如苏州园林则以颜色素雅的建筑群为主,给人一种安闲、舒适、修养身心的感觉。北方地区则是一种大山、大水、地大物博的雄观景象。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苏州园林小巧、自由、精致、淡雅的特点,还可以感受到北方地大广袤,山河壮美的风光。宿迁骆马湖既拥有宽阔的水面,又有南方园林经典园林的生活体验,所以借助于骆马湖独特的生态自然环境还是能够吸引很多人前来关注的。

  再次从人文坏境来讲,骆马湖具有“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的多方面优势。骆马湖湖滨新区的酒店建设、道路的建设、休闲旅游设施和天然的生态自然环境相互融合于一体,既有现代城市的繁华景象又有原始生态的自然优势。宿迁骆马湖相比于其他城市体育产业设施完备,基于城市和完全野外的中间地带,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有后期城市规划建设的休闲产业落地项目。已经具备了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体育体验旅游、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的条件。

  最后就是借明星、名人效应大力发展生态体育体验旅游产业。在8月18日比赛前一天汇集主持人、奥运冠军、企业界名人,做一次旅游体验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提前将生态体育体验旅游规划落地。这一比赛渲染活动就是以生态体育体验旅游为首要特色,借名人效应先做体育体验旅游、旅游体验的活动,通过电视、网络和报纸等媒体资源的的宣传和推广,在比赛开始之前就起到一个引导、引领的一个作用。

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发布会徽
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发布会徽

  原创理念——用健康产业促进经济发展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其主题非常鲜明是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文章,以赛事为载体而原创的比赛。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建设、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通过引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专业赛事管理机构,是我国苏北地区首个原创的与本地地理、历史、文化紧密结合的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突破很多的户外越野赛事的固有模式,依托于宿迁骆马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后期城市规划建设的休闲产业落地项目。首届“生态四项”公开赛突出以本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建设做文章,考虑到宿迁骆马湖未来体育体验旅游发展,所以将比赛线路设计成以骆马湖湖滨新区为主赛场,运动员在水面上的比赛能够体验骆马湖优质的水资源,陆地上的比赛能够感受到城市的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的宜居城市。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体育体验旅游、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天然的生态文明建设资源优势,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借助于“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赛事活动为载体发展城市、经营城市,不论是在生态文明建设还是在体育产业规划方面都是原有经济发展的创新项目。将“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原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生态体育体验旅游项目。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倾力打造极具观赏性、参与性、科学性、挑战性和深厚文化内涵于一体的体育体验旅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介,也将为更多的拥有优秀水域资源的城市在城市景观规划和促进全民健身,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方面,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为建设文明宿迁,构建和谐宿迁做出贡献。

  紧抓时代主题——开创生态体育体验旅游新篇章

  作为“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组织者之一,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指出,选择在宿迁骆马湖举办“‘生态四项’公开赛”,首先考虑到的是宿迁骆马湖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文化积淀。

  所谓地理条件就是宿迁地处江苏苏北,正好处在山东、安徽、江苏交界的地区,属于长三角经济圈(带)、东陇海产业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可以说是中国东部的中心地带。江苏省苏南的经济比较发达,苏北的经济跟苏南相比相对的有些落后。虽然经济并不是非常发达,但是他的活动人群和生态坏境还是比较好的,所以骆马湖宿迁这个地方,有它独特的生态和文化的内涵和底蕴。

  所谓历史文化积淀有两方面的优势。首先它是万世传颂的抗秦英雄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其次它拥有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与长城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的京杭大运河。从古至今骆马湖借助于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中国内陆水上交通枢纽要道。

  我国现阶段除了竞技体育外,其他方面的体育事业才刚刚起步,体育体验旅游这一行业已经到了一个全民健身、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前期阶段。国内旅游已经逐步从观光游向体育体验旅游转变,更加注重旅游的参与性。而宿迁骆马湖的比赛紧紧抓住了党和国家政策时代的主题,将生态文明建设和体育体验旅游有机相结合,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地理、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原创“生态四项”,形成其独特的品牌文化,打造“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产业。力争将“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打造成宿迁的城市新名片,提升宿迁在全国乃至于国际上的知名度起到关键性作用。

  张健表示此项赛事创办之初就确定了“生态四项”这一品牌。“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通过将 “骆马湖横渡” 、“骆马湖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 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最基本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有机结合贯穿于宿迁骆马湖整个湖滨新区,打造出一条精品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线,力争将宿迁骆马湖塑造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特殊魅力的生态体育体验旅游城市新名片,提升宿迁市在全国乃至于国际上的知名度。也将为更多的拥有原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的城市在城市景观规划和促进全民健身,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方面,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43938.shtml report 5563 2013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正式启动赛事线路揭幕2013年8月18日,中国首个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大型体育赛事推广活动中,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