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韩国队尝尝受摧残滋味 球迷的要求就这么简单

来源:东方今报

  尽管东亚杯首战未能破15年逢日本不胜魔咒,但中国球迷还是对国足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甚至有媒体喊出了“国足你场场这么卖命,我们跟你一辈子都认命”这样煽情的口号。不过,对于这支血性回归的中国队,老冤家韩国队似乎并没有放在眼里,就在今晚的中韩对决打响之前,有韩国国脚豪言:“中国球员球风粗野,只要能够坚持以传球为主的策略,相信必能轻松击败对手。”面对对手的挑衅,国足还击的最好方式无疑是在球场上击败对手!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对手很嚣张 必能轻松击败中国队

  作为本届东亚杯的东道主,韩国队早早地将冠军视为囊中之物。尽管首战和澳大利亚0∶0互交白卷,韩国队仍然对实现目标感到乐观。赛前接受采访时,韩国国脚高尧韩就“狂妄”地表示:“面对中国队,我们必须无条件取胜!”

  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高尧韩曾代表首尔FC队4度与中超球队交手,结果首尔FC小组赛“双杀”江苏舜天,之后又在1/8决赛淘汰了北京国安,“中国球员永远粗暴并且心理脆弱,我们依靠不间断的传递便可轻易化解中国队粗野的踢法。”高尧韩信心爆棚地表示:“不仅要打败中国,而且还必须赢得漂亮。比赛内容相当重要,毕竟在亚洲我们两队间有着许多故事。比赛中只需我们正常发挥,取胜便水到渠成。”

  相比之下,韩国后卫金英权则低调许多,他认为入选中国队的七名恒大球员各方面能力不逊色于韩国球员,谈到中国队锋线的核心人物,金英权首推队友郜林:“我知道我最需要好好盯防的就是郜林,他在恒大进过很多球,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角色。”由于中国队阵中拥有7名恒大国脚,因此金英权和恒大队友间的“反目”也使本场焦点战颇具看点。

  傅博有底气 国足现在没有恐韩症

  面对对手的嚣张气焰,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也不甘示弱:“中国队现在没有恐韩症,恐韩症早就破了,现在压力在韩国那边,他们应该有恐中症吧。”上一届东亚四强赛,国足曾在高洪波带领下3∶0横扫韩国队,而当时身为助教的傅博也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被问到对目前这支韩国国家队的评价时,傅博表示,“我在现场看了韩国队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韩国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踢得非常有朝气,拼劲很强,踢的是现代足球,压迫很强,只是运气差点,否则就会赢得比赛。”韩国媒体顺势问到国足是否还有恐韩症,傅博直摇头,“中国队现在没有恐韩症,反而韩国队每次都要赢中国队,现在压力在他们那边了。”他具体解释说,“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应当是韩国队更怕输给中国队,因为他们现在可能会背起包袱,而我们已经没有包袱了。比赛有输有赢,这是很正常的,韩国足球一直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只是我们的进步慢一点,但一直在追赶他们。”

  网友齐支招

  后防线该调整人手了

  “中国队挑战东道主韩国队,说实话我有几点担心:1.体能:韩国人体能原本就有优势,又多休息一天,国足死拼日本消耗过大;2.冒进:客观说韩国队实力还是在国足之上,首战澳大利亚23脚射门,国足若全面对攻会吃亏;3.教练:排兵布阵、临场指挥还欠缺经验,短时间恐难以弥补。”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昨天刚发出这条微博,立马引来许多球迷为国足支招。

  有人从战术层面剖析,“控制中场伺机偷袭是正道,既不能全守也无实力全攻,中庸才是王道。”还有人认为,国足应该及时调整后防线,“国足中卫太差了,如果不换人,打韩国恐怕还得丢球。”当然,大多数球迷的要求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希望国足能够踢出像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时的血性,输赢倒无所谓。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62449.shtml report 1535 尽管东亚杯首战未能破15年逢日本不胜魔咒,但中国球迷还是对国足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甚至有媒体喊出了“国足你场场这么卖命,我们跟你一辈子都认命”这样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