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海鸣评:换上李影成胜负手 女足仍需忧患意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16点15分,2013东亚杯女足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女足。凭借王丽思和李影的进球,中国队最终2比1力克东道主韩国队。担任本场央视前方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徐阳,而后方演播室的评论嘉宾则由前女足国家队主帅王海鸣担纲。

  赛前谈到中国队首战暴露出的体能问题,王海鸣坦言,“全运会影响确实有,但作为教练要换一种思维。每个队都有困难,我们不能把所有输球都怨到队员的疲惫。欧洲大部分球队是业余性质的,我们去切尔西和阿森纳比赛,人家都是下了班直接到球场跟我们比赛,大部分国家的女足比我们困难得多。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总强调困难,结果什么困难都没解决。”

  开场仅仅1分钟,王丽思便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徐阳点评,“打得非常冷静。两个边路球员周霏霏和王丽思的脚下技术都不错,而且两个人之间还能形成配合。”然而第9分钟,韩国队的金娜莱就凭借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这球即使放在男足比赛里也有的一拼了,让我想到以前刘爱玲在女足世界杯上打进挪威的那脚远射。”

  半场战罢,两队暂时1比1平。王海鸣评论,“开场这个进球非常漂亮,汪玲玲左边路套边的传中,球速和落点都非常好,王丽思包抄到位,很轻松就打进去了。前点的王晨也是一大功臣,正是她的争夺让后点王丽思获得了这个机会。这个进球体现中国队赛前充分的准备,利用了韩国队边路协防能力较差这一点。”

  说起那粒失球,王海鸣直言,“这个问题出在中国队进了球之后马上又保守了,后卫线都缩到禁区里,而前卫线又退到了禁区弧顶。收回去就是这个结果,对方能够从容地射门。”说起金娜莱这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这球确实是男子射门的力量,很少能看到女足比赛里有这么高水平的射门。”

  总结半场发挥,王海鸣指出,“韩国队传接球的成功率,以及她们的战术素养,应该还是高于中国队。我们现在也追求地面进攻,在两三传上还可以,但在最后一传上,我们失误概率是很高的。向前传球是最有价值的传球,肯定失误率会高,但还是要坚持去做。整个来看,中国队这场比对日本那场踢得要好。”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陷入被动。徐阳担忧地表示,“韩国队逐渐掌握优势,我们由守转攻失误太快,第一时间也不能对对手形成逼抢,只能一直疲于奔命地防守。我们的主要问题出在中场,每次都不是目的性、把握性很强的传球,让同伴接起来很困难。”尽管如此,第67分钟,李影门前的铲射还是帮助中国队再度取得领先。

  最终,中国女足2比1艰难地战胜韩国女足,取得了本次东亚杯赛的第一场胜利。徐阳盛赞道,“女足姑娘今天踢得非常顽强,尤其是最后阶段,这种拼搏精神很值得鼓励和赞扬,好样的姑娘们!”

  王海鸣也评论道,“整个下半场前20分钟很被动,主要问题还是我们获得球马上就丢,一直让韩国队控制着场面。李影换上以后确实有改观,几次一对一争夺都获得了进攻机会。包括第二个进球也是李影的二点得分,这个球打进去,等于注入了强心剂。今天能够看到进攻上的亮点,让人很欣喜。”不过王海鸣同时指出,“胜利的信心是增加了,但我们一定要有忧患意识,看到韩国队进步这么快。女足能不能换种活法?”(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80931.shtml report 2125 王丽思闪电破门众将欢庆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16点15分,2013东亚杯女足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女足。凭借王丽思和李影的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