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诚发挥出色保国足平韩国 洪明甫赞国足有斗志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面对主场大变阵的韩国队,国足队员们拼尽了全力,最终0比0逼平对手。门将曾诚表现抢眼,左扑右挡,力保城门不失。赛后,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强调:“曾诚未来将是中国最优秀的门将。”

  >>国足0:0韩国

  此役,中国队在阵容上做了微调,郑智后撤与杜威榙档中后卫,杨昊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与黄博文榙档,孙可顶替曲波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韩国队的首发则是大变脸,与首场对澳大利亚时相比,换了多达9人,完全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

  上半场,韩国队打起了快速反击,这让中国队多少有些不适。前半个小时,韩国队创造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不过无论是远射,还是前插射门,都被曾诚化险为夷。第31分钟,徐东炫门前抢点时,狠狠地踢到了曾诚,曾诚流血不止。在紧急包扎后,曾诚又回到了场上。现场的中国球迷都为他送上热烈的掌声。

  易边后,韩国队继续给中国队门前不断施压。为了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傅博用武磊、张稀哲分别换下王永珀、孙可。韩国队也频频换人,力求早点破门。第73分钟,韩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这一次,又是曾诚,飞身鱼跃扑出了对方势大力沉的任意球。

  最后时刻,看台上的中国球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为国足将士加油。最终,中国队从韩国队身上拼下一分。两战下来,中国队两战两平积两分,暂居第一。

  □功臣

  有望获恒大拼搏奖

  曾诚表态要当第一国门

  东亚杯第一场战日本,因为来自广州恒大的国脚表现平平,许家印的拼搏奖没有发出去。昨晚对阵韩国,国足有史以来第一份由中超俱乐部发出的国脚拼搏奖应该名花有主了,如果不出意外,门将曾诚将成为这个奖项的得主。

  如果说,国足第一战最大的亮点来自鲁能的王永珀,那么昨晚的明星就是恒大的曾诚。全场比赛,曾诚高接低挡,多次上演神奇的扑救,让韩国的攻势止步于国足的最后一道防线。第一场比赛,王永珀兑现了“让日本队记住这支中国队”的豪言;第二战,曾诚则让赛前张狂的韩国将帅自扇耳光。

  比赛之前,无论是韩国主帅洪明甫还是韩国球员,都表示要漂亮地击败中国队,来自首尔FC的高尧韩甚至口出狂言:“无条件地击败中国队,不仅要在比赛内容方面做到优秀,最终的结果也要像过程一样完美。”

  然而,这些赛前的豪言在曾诚的完美表现面前变成了笑话。尤其是第31分钟,面对韩国队徐东炫伸出的脚,曾诚奋不顾身向前,被对手狠狠踹在脸上。这惊险一幕让曾诚挂了彩,他用脸上的一道血口子体现了现在国足要展现的血性。扑远射,挡任意球,坚决出击,曾诚体现出了国足一号门将的价值。

  比赛结束后,现场的中国记者一致认为,曾诚是全场最佳球员,他完全有资格获得恒大发出的拼搏奖。当谈到是否会获得最佳拼搏奖时,曾诚直言:“自己作为球员,在场上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只是在认真打好自己的比赛,但不管怎么说,这个规定肯定会提高积极性。”

  在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傅博称其在未来有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对此,曾诚也点点头说道:“努力吧,希望争取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

  □声音

  李章洙:中国队应该加强进攻

  首场观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通”李章洙昨晚又坐在记者席上看完了中韩之战。“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中国队进攻不如防守做得好,这更像一场热身赛。郑智这场打后卫,表现不错。”

  赛后谈起比赛,李章洙说:“由于两队都少了一些核心球员,这场比赛踢得很沉闷,节奏不是很快,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韩国队现处于考察球员阶段,中国队的人员也不整,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打出高水平。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后防还是比较出色,但进攻就差一点,如果光防守不进攻也很危险,但韩国队员并没有抓住机会。”

  对于中国队员的精神面貌,李章洙大加欣赏,他说:“不少队员都倒地铲球,拼抢比韩国队凶,的确值得表扬。”

  对于郑智打后卫的表现,李章洙有自己的见解,“以前我执教恒大时,也经常让郑智后撤打中后卫。郑智经验丰富拿球稳,而且转身速度较快,中国队今天让郑智打中卫是个不错的选择,他的表现很不错。”

  □帅论

  引蛇出洞

  傅博遗憾韩国没上钩

  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坦言:“本来针对韩国队的高中锋,我们在后防线做了变化,可惜对方改变了打法,没有上钩。”

  谈到比赛,傅博表示:“我们对中后卫进行了变化,也是针对韩国高中锋打法做出的安排。之前我们进行了评估,凭借郑智的经验,我们有机会可以防范他们。但韩国队的打法和我们预计不太一样,他们没有全场压迫我们。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后场快速反击,打破他们的防线。相对来说,韩国队机会更多,他们很有朝气,我们也希望通过经验来寻找机会。”

  本场比赛后,杜威、黄博文都将在下场停赛,对此,傅博也表示:“我们在安排阵容的时候,就估计到这两个位置会得到黄牌,我们有相应的预案,我们也会根据澳大利亚与日本队的比赛,做出相应的安排。”

  谈及中国队本场给对手施加压力比较少的原因,傅博表示:“确实,今天我们的进攻没有给对方太多压力,我们的想法是引诱对手出来,但他们收得比较靠后,后来我们希望通过快速反击,达到我们的目的。”

  不满零进球

  洪明甫改赞中国队

  洪明甫是铁青着脸走进发布会现场的,可见他对结果很不满意。“中国队踢得很好,很有斗志。韩国队两场零进球,我很不满意。”洪明甫说道。

  赛后,在场边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韩国主帅洪明甫直言对两场比赛零进球很不满。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问及为何更换了9名队员,洪明甫直接回答说:“我也喜欢比赛的胜利,我也愿意看到进球,但我更看重未来。因为我们要备战2014年世界杯,我们必须增加板凳的厚度和全队的空间。当然,两场比赛没进球,我也不太满意,尽管比赛上也暴露出我们球队的一些弱点,但是球员还是非常尽力。”

  谈及中国队,洪明甫一改赛前瞧不起的口吻,而是恭维道:“我们犯了很多错误,给了中国队一些得分的机会,中国队踢得非常好,很有斗志。”

  展望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洪明甫实话实说:“我当然希望赢球,但是我们还会轮换球员,因为我们要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

  京华时报首尔专电记者张晓敏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05577.shtml report 2791 昨晚,面对主场大变阵的韩国队,国足队员们拼尽了全力,最终0比0逼平对手。门将曾诚表现抢眼,左扑右挡,力保城门不失。赛后,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强调:“曾诚未来将是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