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主场17年未曾胜国足 曾诚浴血神扑堪比布冯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虽然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但你必须得承认,在昨晚东亚杯第二轮0:0战平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足的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而他们连续两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也确实让人满意。目前东亚杯两轮战罢,中韩两队均是两战两平积2分,中国男足凭借3个进球数,暂时排名榜首。

  韩国队主场17年未胜中国男足

  “恐韩症”曾长期蔓延在中国男足头顶难以挥去,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曾以3:0大胜韩国终结了32年来国际A级赛“逢韩不胜”的尴尬记录。过去35年间,中韩正式比赛交锋史上,中国男足也仅仅取得过那一次胜利。昨晚,中国男足尽管没有取胜,但也让韩国队17年没有品尝到主场战胜中国男足的滋味了。

  昨天的比赛,中国男足的首发阵容与之前透露出来的一样,郑智与杜威搭档中卫,杨昊首发出任后腰,孙可则顶替了曲波的右前卫位置。相比之下,韩国队则是“大变脸”,打澳大利亚队首发的11名球员,只有郑成龙和尹日禄继续首发。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韩国队的机会确实更多,他们全场11次射门6次射正,但韩国队的打法和中国男足预计的不太一样,他们并没有采取全场压迫,而是收回去准备打中国男足的反击,显然,这也是因为他们对中国男足前场球员的速度比较忌惮。

  曾诚表现抢眼遭对手踹脸

  昨天赛前,有网友发微博,用调侃的方式把中国男足首发球员的名字与国际球星联系在一起,其中曾诚被称为“曾冯”,“冯”,显然是代表布冯。而昨天的比赛,曾诚的表现也确实对得起这个有些玩笑意味的名字。

  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曾诚在比赛中冒着被毁容的危险,也要阻止对方破门。第30分钟,韩国队边路传中,曾诚迅速出击拦截,与此同时,韩国队插上准备射门的徐东铉一脚踹在曾诚脸上。慢镜头显示,曾诚的脸完全被徐东铉踢到,随后曾诚痛苦倒地,但在经过队医的简单包扎后,曾诚坚持回到了比赛中。曾诚所展现的铁血一面,也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整个上半场,曾诚一共做出了5次有效扑救。下半场,曾诚依然保持了出色的状态,尤其是第74分钟扑出廉基勋主罚的任意球,最终帮助中国男足0:0与韩国队握手言和。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07916.shtml report 938 本报记者赵健虽然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但你必须得承认,在昨晚东亚杯第二轮0:0战平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足的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而他们连续两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