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英国公开赛 > 2013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奖金61%要交税:米克尔森惊呆 美媒讽英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英国公开赛加上之前的苏格兰公开赛,“背靠背”的两场胜利给高尔夫巨星米克尔森带来了216.75万美元奖金,单是大满贯奖金就有144.5万美元(94.5万英镑)。但,别高兴得太早,他只能带走84万美元。奖金的61%,也就是130万美元,英国和美国政府笑纳了。

  45%奖金 英国政府回收

  发现米克尔森的奖金要缴61%的税,米克尔森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61%中,45%被英国政府留下了。英国政府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对非居民的外国运动员奖金、薪资收入还等同本国居民收税的国家。怪不得他们敢把温网的总奖金一下子提高40%,冠军奖金飙高到160万英镑,原是留了后手,肥水不留外人田。

  尽管ATP、WTA每站只统一收30%的税给当地政府,网球运动员的交税比例比米克尔森少掉一半,德约科维奇还曾经抱怨,英国税务部门太狠了,温网打得差一点就得亏本。而英国足坛多年来逃税丑闻不断,足球俱乐部也很无奈啊——大牌球员一半的薪资要交税,谁还来英超踢球?只能俱乐部来想办法,设海外公司,结果屡屡被查出,定性为 “非法避税”。高税收还逼得汉密尔顿这样的英国本土偶像,搬家到免税的摩纳哥,跟德约科维奇以及一大票文体明星做邻居。

  面对“45%”的数字,美国记者辛辣地讽刺:这是要捐给“皇室宝贝磨牙基金”吗?其实英国周围,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富人税率也是高得吓人,2010年以前,意大利对年薪75000欧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征收100%的税——当然是向付他薪水的机构收取,不然真的白打工了。现在意甲的球星也要交43%的个人税,加5%的特税。德国足球运动员交的个人所得税也为收入的45%,还有各种杂项税,接近总收入的一半。西班牙,更是超过50%。

  英国成为众矢之的,是因为它拥有两项大满贯赛事,奖金都在百万英镑级;更因为大满贯赛都是个人运动,收税对象成了运动员本人。而放眼包括英超在内的欧洲足坛,皇马等俱乐部大多与球员签的是税后合同,巴萨这样签税前合同的当然也会把税金部分的支出算在里面,双方事先谈好。不会像博尔特、德约科维奇那样,来一趟英国,就有被“雁过拔毛”的感觉。

  扣除分账 到手不足30%

  英国政府直接划走45%之后,米克尔森回到美国还必须交给加州政府13%的税,然后美国联邦政府再问他收3%。其实美国的富人税也有40%,真人秀《极速前进》拿了100万美元奖金,到手就是60万。但既然米克尔森已经在英国缴过一回,美国政府和加州政府怎么好意思再扒一层皮呢?但好人米克尔森还是因此抱怨过,加州税太高,要搬到别的州去。比如波特兰所在的俄勒冈州,就是一个免税州。

  话题回到这剩下的39%奖金,还不是净收入。米克尔森还得付球童费啊,按照高尔夫业内行规,球童小费至少5%,拿到前10名应该给奖金的7.5%。再然后,他还得跟他的经纪公司分账,相比之下在英国比赛期间的机票、酒店费用都是小数目了。还能剩下30%吗?不知道。

  在2012年的福布斯世界体坛富豪榜上,米克尔森名列第七。可这一下,你再看福布斯的“富豪排行榜”,感觉像浮云了吧?莎拉波娃早就吐槽过了,公布姐的财产,“好像你有我银行账户密码似的。 ”中国金花李娜,去除WTA统一划走的30%,每年只需要交8%给网管中心,能有一半到手,比上面这些欧美球星实惠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26241.shtml report 1475 本报讯英国公开赛加上之前的苏格兰公开赛,“背靠背”的两场胜利给高尔夫巨星米克尔森带来了216.75万美元奖金,单是大满贯奖金就有144.5万美元(94.5万英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