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年排名赛火力:丁俊晖居首 罗伯逊塞尔比紧随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2010年PTC设立以来,每年的斯诺克职业赛数目便不断攀升,同时也造成了每个赛季过百、满分杆数目的井喷,过去三个多赛季里共诞生了29次147,占据了三十年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而过百次数每个赛季的总数也维持在1200杆以上,是2009-2010赛季的两倍。而根据一份最新的统计,如果除去各种PTC赛事和邀请赛,只考虑排名赛中的过百,丁俊晖成为了排名赛中的火力之王。

  在过去三个赛季分别有8站、9站和11站的大型排名赛,联同本赛季的2站共计30站排名赛中,丁俊晖在正赛阶段共完成了60次过百,两度包揽赛季头名的同时也在所有球手中高居榜首,罗伯逊和塞尔比则以57杆并列第二位,特鲁姆普和上赛季缺席大部分比赛的奥沙利文也分别交出了56和49杆的亮眼成绩。马奎尔、墨菲和希金斯也同样突破了40杆。傅家俊则以26杆位居第12位。

  数据显示其他内地球手中曹宇鹏的排名赛正赛火力最为出色,多次正赛之旅共完成8次过百,梁文博和鲁宁则各有5杆。

  如果把大师赛的过百也计算在内,那么近两届大师赛取得一冠一亚的罗伯逊将以68杆超越丁俊晖的67杆位居榜首,特鲁姆普和塞尔比则各有61杆,并列第三位。

  由于本赛季大部分排名赛中所有球手都要打资格赛,所以资格赛的过百重要性也得到大大提升,计入大师赛和排名赛资格赛后,10-11赛季还在打资格赛的特鲁姆普总破百数提升到了69次而和丁俊晖相同,罗伯逊以70杆的微弱优势继续占据榜首,傅家俊则来到第六位,仅次于三巨头和塞尔比、奥沙利文。但事实上在过去的三年中资格赛过百之王既不是特鲁姆普,也不是傅家俊,而是“土豆王子”吉尔伯特,其三年资格赛过百总数达到了30杆之多。

  在过百率方面,一向以此见长的丁俊晖包揽了所有项目的第一,无论排名赛、大师赛抑或总计,丁俊晖都平均不到5.5次胜局完成一次过百,奥沙利文的各项过百率则在5.5-6.0之间,罗伯逊、特鲁姆普和塞尔比则是平均7-8次胜局中有一次过百。(MY147.com 艾夫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26862.shtml report 880 自从2010年PTC设立以来,每年的斯诺克职业赛数目便不断攀升,同时也造成了每个赛季过百、满分杆数目的井喷,过去三个多赛季里共诞生了29次147,占据了三十年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