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中韩足球大碰撞 女足绝杀赢球男足收平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7月24日,在2013年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用自己顽强的拼搏,以0:0逼平了东道主韩国。而在稍早之前进行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凭借王丽思、李影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1击败对手。在这个比赛日,中国足球不恐韩。

  男足进攻乏力

  为了应对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男足进行了相对充分的准备。郑智后撤与杜威搭档中后卫,杨昊与黄博文的双后腰组合重现当年北京国安风采。上一场表现抢眼的孙可同样进入了主力阵容,很显然,主帅傅博希望孙可的冲击力给韩国队制造麻烦。的确,面对韩国队开场之后相当凌厉的进攻,中国男足在一段时间内处于相当的被动。但经过10多分钟的适应之后,中国男足开始打出一连串精妙的配合,不过面对韩国队严密的防守,始终未能捕捉到实质战机。

  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男足在场上的控球率一度达到72%,而且传球成功率也比韩国队高出10多个百分点。不过中国男足能够逼平韩国的最大功臣当属于门将曾诚,面对韩国球员的轮番进攻,曾诚高接低挡,甚至用自己的身体飞身封堵韩国队的传球路线,力保中国男足的大门不失。遗憾的是,中国男足在进攻端没有打出上一场同日本队比赛时的风采。在官方统计数据中,中国男足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在第81分钟由杨昊完成,而第一脚射在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是比赛最后时刻,郜林突入禁区之后完成。

  女足闪电破门

  首场比赛被日本2:0击败的中国女足,始终不被外界看好。“的确踢不过”是大家对这支中国女足的集体印象。

  不过同样在7月24日,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用她们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王丽思开赛第77秒闪电破门,打进东亚四强赛历史上最快进球。赛后王丽思表示:“今天全队的发挥能打80分,中国女足还没到想赢谁就赢谁的地步,都是一场场拼。”而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也很认同这样的观点:“如果我们体能再上来点,会踢得更好。我相信中国女足处于上升状态。”的确,对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主场作战的韩国女足为了避免连败,给中国女足造成很大压力。中国女足虽然被世界波扳平,场面一度也很被动,但替补登场的李影破门定胜,中国女足艰难拿到了一场胜利。

  在经历了不断的动荡后,中国女足正在走上正轨,她们需要时间,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成长,这才是未来的希望。相信不久后的一天,铿锵玫瑰的歌声还会唱响,我们有理由期待,因为这是一群充满未来的姑娘。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1434.shtml report 2258 7月24日,在2013年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用自己顽强的拼搏,以0:0逼平了东道主韩国。而在稍早之前进行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凭借王丽思、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